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生活成本创历史新高!特鲁多召集内阁召开三天“闭门会议”,可负担能力成重点议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9月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温哥华与联邦内阁成员举行3天的闭门会议,制定秋季计划,重点是负担能力问题。

这个夏天,许多加拿大人经历了出行混乱,杂货店和加油站的通货膨胀影响,部长们可能会把他们在选区和全国各地会见时听到的担忧,摆在桌面上进行讨论。

本周加拿大央行料将再次升息,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表示,旨在帮助加拿大人渡过经济承受能力危机的新措施,将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他周日表示:“我们认为政府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整个夏天,我都在和全国各地的省长谈论省政府正在做的事情,如果联邦政府有什么可以做的,那将互补。”

本次会议的地点是加拿大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之一温哥华,尤其是在住房方面的成本。内阁还将制定下一步措施,以实现他们的承诺,使住房更容易负担。

在会议开始之前,特鲁多将在温哥华发表一项住房声明,并将面对记者的提问。

据特鲁多办公室的说法,其他预定讨论的议题还包括,护照和移民申请“不可接受的”延迟、气候变化和自由党向清洁经济过渡的计划,以及加强民主。部长们计划讨论“创建更安全的社区”,这可能与政府的枪支管制政策有关。

本周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发生了一系列持刀袭击事件,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大屠杀之一。目前,对其中一名嫌疑人死亡,而另一名嫌犯的追捕仍在进行中,提供联邦资源支持也可能成为讨论的话题。

在自由党制定他们的秋季计划时,另一个考虑因素是其与新民主党正在进行的信任与供应协议,如果协议得以维持,特鲁多的少数党政府将继续执政,直到2025年本届议会结束。

为了保持稳定,自由党承诺在一系列长期以来的新民主党优先事项上取得进展,如果不尽快在牙科保健等关键问题上采取切实行动,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表示,他愿意退出协议。

内阁的闭门会议将在联邦保守党宣布新党领的几天前结束。获胜者将不失时机地挑战自由党的计划,这促使Nanos Research的创始人尼克·纳诺斯 (Nik Nanos)预测,“今年秋天的下议院将是丑陋而针锋相对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