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外流信号!疯狂加息“美国银行储备自2018年首次下降” 《华尔街日报》:过去两年膨胀5万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的储备金在今年第二季度,下降创纪录的3700亿美元,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下降。美国媒体强调,银行系统中的存款通常保持相对稳定,但由于新冠大流行的刺激,在过去两年中已膨胀约5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WSJ)援引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话说,截至6月30日,美国银行存款已从3月份的19.932万亿美元,降至19.563万亿美元。

它表示,本季度的资金外流对银行来说不是问题,因为它们的存款比他们想要的多。

现在,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正在将部分资金从系统中抽走,部分原因是贷款需求减少和政府债券需求增加。

《华尔街日报》表示,当美联储今年开始上调基准利率时,银行预期并希望一些客户将资金转移到提供更高利息支付的地方,例如政府债券。

它表示,就在4月份,许多分析师对银行存款今年可能下降的想法嗤之以鼻。但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一直快于预期,对存款的影响更为明显。

存款外流将引发一场辩论,即美联储收紧货币供应和减缓通胀步伐的举措,将如何在流动性泛滥的银行体系中发挥作用。

新冠大流行期间的刺激计划,几乎使商业银行在美联储持有的准备金数量增加了两倍。

美联储希望减少这些准备金,作为其将资金从系统中取出的努力的一部分,但只是减少到一个未知的底线,以保持市场的流动性和运作。

《华尔街日报》表示,一些分析师预计客户存款的下降,将刺激银行在美联储持有的准备金减少。

这种情况发生的速度有多快将对美联储产生影响,包括何时停止收紧以及其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