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超级看空”!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股票配置处历史最低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激进加息令全球担忧不已之际,一份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股票的配置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9月份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超级看空”,平均现金配置处于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股票配置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这一调查结果出炉之际,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指9月份迄今上涨了3%,但该指数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沉重打击后,今年以来仍下跌了16%。

该调查还标志着悲观情绪的回归,此前8月份的调查发现,投资者看空,但已不再“极度”悲观。

美国银行在9月2日至8日期间对管理6160亿美元资产的212名投资者进行了调查。其中,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明年经济将走弱,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美元。

在经济困难时期,美元通常被视为避风港。

相比之下,投资者远离通常在市况好的时候上涨的股票,调查发现,投资者在股票上的减持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他们发现,表示增持股票的投资者净比例为-52%,而前一个月为-26%,低于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