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做一个耐心的空头!美银美林:华尔街对2023年有点过于乐观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股自6月低点展开一波反弹,并对明年愈发看好,对此,投行警告称,华尔街对2023年有点过于乐观。

美银美林的高级投资策略师Marci McGregor认为,华尔街最近高估了自己的实力。

“我认为人们对2023年的共识有点过于乐观了。我们看到今年下半年的预测有所下调,但2023年的预测还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下调。我认为到秋天就会有结果了,”McGregor告诉雅虎财经直播。

McGregor和她的团队预测,2022年和2023年的结局将是不稳定的。在美国银行7月份的一份报告中,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年底将出现温和的衰退。

“我们预计失业率将上升1%左右。我认为消费者会在整个过程中保持相当坚定的态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它是温和的。我认为这将更多地关乎企业利润。我们预计明年的年增长率将下降8%。我认为市场还没有消化这一点,”McGregor补充称。

尽管通货膨胀率处于历史高位,利率不断上升,但失业率和企业收益一直好于市场预期。根据7月份的就业报告,失业率降至3.5%,6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EPS)超过预期。

鉴于市场目前的走势,McGregor支持做一个“耐心的空头”。

“你必须在熊市中保持耐心。你知道,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了,但我们仍然保持警惕,因为我认为你将在这种大范围波动的市场中待上一段时间,还是那句话,除非我们在宏观方面有更多的清晰度,在收益方面有更多的调整,”McGregor说。

McGregor还建议让投资组合多元化,以抵御波动的宏观经济环境。

“我认为这意味着坚持高质量的投资,比如分红。我知道这不是最激动人心的故事。然后在行业方面找到平衡。我们仍然看好能源等行业,这类行业在盈利方面确实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但我将与公用事业、医疗保健、甚至日用消费品等防御性更强的领域进行平衡,以恢复投资组合的平衡,”McGregor说。

能源行业一直在不断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类股今年迄今上涨了38%。其他行业,如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已在2022年下半年卷土重来。标准普尔500消费必需品指数今年迄今仅下跌1%,公用事业指数今年迄今的回报率为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