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房价指数现历史最大跌幅,房地产市场持续承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加拿大一项房价指数录得历史最大跌幅,借款利率上升给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

加拿大Teranet-National Bank全国综合房价指数(National Composite House Price Index)从7月到8月下跌2.4%。这是该指数自1999年开始编制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经调整后,该指数环比下跌2.1%,同样创下纪录,也是连续第4个月下跌。

在该指数涵盖的11个大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安大略省的汉密尔顿,达到-5.4%,位居其后的是渥太华Gatineau (-3.8%)、哈利法克斯(-3.6%)和多伦多(-3.5%)。

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则逆势上涨,分别环比上涨1.3%和2.8%。

对于未列入该指数的城市,Teranet观察到的房价跌幅最大的是新泽西州的圣约翰(下跌7.8%)、安大略省的Brantford(-7.7%),安大略省Barrie (-6.7%)和Kitchener (-6.2%)。阿尔伯塔的Lethbridge房价则上涨2.6%。

Teranet的数据与其他住房来源的早期数据形成了呼应。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上周报告称,8月份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较去年同期下降3.9%,达到63.7673万加币。受大温哥华地区(Greater Vancouver)和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销售情况的影响,全国均价较7月上涨了7702加币。

与此同时,8月份MLS综合房价指数(HPI)环比微降1.6%,这一跌幅在历史上不算小,但小于6月和7月的跌幅。

Teranet-National Bank指数仍高于一年前的水平,8月份增长8.9%,“连续第四个月增速低于上月”。

该指数追踪的所有11个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上涨。哈利法克斯房价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5.4%,紧随其后的是维多利亚,同比上涨14.8%,卡尔加里上涨13.6%。Teranet追踪的其他20个未被纳入该指数的城市也经历了房价同比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