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产市场告急!美国房屋贷款平均利率攀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抵押贷款利率连续5周上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受欢迎的房屋贷款平均利率攀升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美联储继续大力提高借贷成本,从而抑制高通胀,抵押贷款利率连续5周保持上升,正日益给对利率敏感的住房行业带来压力。

周三晚些时候,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

外界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导致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截至9月16日的一周,美国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了24个基点,达到6.25%,这是自金融危机和新冠大衰退接近尾声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MBA还表示,衡量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市场综合指数较上周上升3.8%,但仍远低于去年水平。其再融资指数较前一周上升10.4%,但较上年同期下降82.7%。

根据8月根据美国政府支持的贷款机构房利美发布的一份住房预测数据,预计到2023年,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将降至平均4.5%。房利美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平均利率分别为4.7%和4.4%,远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5.2%这一高水平。不过,市场研究公司HSH的副总裁Keith Gumbinger表示,消费者们应该对这一预测水平持保留态度。“如果你参与市场,利率水平确实重要,但这可能不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Gumbinger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