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抗通胀长路漫漫!以史为鉴:通胀率平均需要10年时间才能回到2%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多数专业预测者和金融市场参与者经常误判通货膨胀的持续性,现在他们可能忽略了一个关键事实。

美国银行证券(BofA Securities)驻英国策略师Thanos Vamvakidis说,历史表明,通胀率一旦突破5%,平均需要10年时间才能回到2%。这是基于发达国家数十年的数据得出的结论。

Vamvakidis在周三(9月2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个时间比普遍看法要长得多。普遍看法认为,到2024年,10国集团(G10)的通胀率预计将降至2%。

就在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公布了未来可能的加息路径的同一天,美国银行发表上述观点的后果是,投资者可能再次低估了政策制定者要终结过去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时代所需要的毅力。

管理着1.3万亿美元资产的SEI等少数公司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会在4.5%至5%之间结束,这一水平是美联储周三政策宣布前利率水平的两倍。

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年度总体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8%好几个月了,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狭义指数在8月份也没有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

与此同时,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7月份降至6.3%,核心PCE指标同比上涨4.6%。

“今天的共识太乐观了,”Vamvakidis写道。“在积极的情况下,通胀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以足够的速度让各国央行避免硬着陆,即使通胀在中期保持在2%以上。在负面情况下,通胀在下降的过程中是持续的、粘性的,迫使各国央行硬着陆。”

“我们的基线是正面情况,但负面情况的风险正在增加,”这位策略师表示。

通货膨胀尚未见顶,“劳动力市场紧张,实际政策利率仍然严重为负,财政政策宽松,结构性改革甚至不是政策讨论的一部分。”

在7月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中,政策制定者承认,通胀可能会维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一些人表示,利率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足够严格的水平。限制性水平被定义为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以对抗高通货膨胀。

美联储周三下午公布最新政策后,三大股指均大幅收低。与此同时,政策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近15年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