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衰退已板上钉钉!?亿万富翁投资人:唯一问题在于此 美联储应继续高举加息大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冲基金亿万富翁、Citadel创始人格里芬(Ken Griffin)警告称,美国将陷入衰退,唯一的问题是衰退的时间和痛苦程度。

在接受CNBC采访时,他还承认,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面临艰巨任务,因为利率是一种“非常生硬的工具”。但他敦促政策制定者继续大幅加息,以确保高物价不会成为一种常态。

格里芬周三(9月28日)表示,现在看来美国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硬着陆”的情况下,美联储遏制物价飙升的努力导致失业率上升和增长放缓。

他表示:“每个人都喜欢预测衰退,会出现衰退的。”“问题只是什么时候,坦率地说,有多严重。”

“我们有可能在2023年底出现硬着陆吗?绝对的,”他补充道。

随着美国的通胀处于40年高点附近,美联储已在连续三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加息往往会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因为加息会提高借贷成本,导致支出和增长下降。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表示,前所未有的劳动力市场和“巨大”的政府支出使美联储的任务更加艰巨。

他说:“因此,美联储的工作非常困难,要试图使用一个非常生硬的工具——利率——来解决经济过热的问题,华盛顿在国际象棋棋盘上不断采取行动,使烤箱变得更热。所以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

格里芬呼吁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以确保通胀率回归正常。否则,持续的高工资水平可能会导致更高的工资要求,从而形成工资-物价螺旋,不断的加薪会刺激物价走高。

格里芬说:“我们应该继续沿着目前的道路走下去,以确保重新锚定通胀预期。”

“我们需要通货膨胀的心理因素,以确保我们的国家不会开始假设我们应该预期5%、6%或7%的通货膨胀。”

“因为一旦你的期望足够广泛,它就会变成现实。例如,它成为工资谈判的筹码。”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和衰退风险拖累了2022年的美国股市。今年以来,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下跌了22.2%,股市遭遇了广泛的抛售。

但损失还没有达到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和伯里(Michael Burry)等市场大师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50%的跌幅。

格里芬表示,即使面对高通胀和央行干预,美国股市仍显示出一定的韧性。它还面临着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核战争的威胁。

但这位Citadel的老板表示,如果美联储引发的衰退导致失业率上升,他预计股市将进一步下跌。这将导致个人投资者开始将资金撤出股票,转向债券等风险较低的资产。

“当然,市场是下跌的,我不想粉饰这一点。但如果你看了新闻头条,你可能会认为,它的跌幅并不大。”

“这再次反映出人们有工作保障,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安全。因为他们的工作很安全,他们愿意在股票市场上冒险投资。”

“如果人们开始听说他们的邻居失业了,我们会看到人们从股票转向固定收益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