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瑞银:欧元区和英国都处于衰退之中 美国正与衰退作斗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认为,在经历了已然混乱的9月之后,“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在经济面临衰退之际,瑞士信贷认为各国央行料将继续加息以应对通胀。

瑞信在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体面临风险,因各国央行被迫毫不留情地收紧经济政策,以减缓通胀。

报告称:“加息再加上持续的冲击,导致我们下调了GDP预期。”“欧元区和英国都处于衰退之中,中国处于增长衰退之中,而美国正与衰退作斗争。”

瑞士信贷预计今年全球GDP将增长2.6%,明年增长1.6%。对市场而言,这意味着股票和风险资产的状况将在年底进一步恶化。

该行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接近于零”,2023年仅增长0.8%。

此外,报告还指出,这些预测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瑞信表示:“关键是,高于央行通胀目标水平的价格类别所占比例不断上升,表明通胀正从少数与供应冲击相关的驱动因素扩大至更普遍的通胀。”“这种扩张需要更紧缩的政策和更疲弱的经济,因为它日益反映出劳动力市场吃紧。”

美国经济尚未感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显示就业市场强劲。

截至上周六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6万人,至19.3万人,再次意外下降,创下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有鉴于此,瑞士信贷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激进措施,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可能仅为4.5%-4.75%。目前的范围是3%-3.25%。

随着第三季度接近尾声,出现严重衰退的呼声越来越高。本周,Duquesne Capital创始人、亿万富翁投资者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预测,随着鹰派的美联储推进紧缩周期,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出现“硬着陆”。

德鲁肯米勒表示:“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到2023年底,美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如果我们在2023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我会感到震惊。我不知道具体时间,但肯定是在2023年底。”

在同一次会议上,Citadel的亿万富翁创始人格里芬(Ken Griffin)评论称,他的对冲基金“非常关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格里芬略显乐观,他说:“对于每天都要上班的人来说,美国经济仍然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