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写字楼空置率首次下降 专家预计空置率将再次上升 经济强劲不明朗 在家办公需求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首次下降。然而,一位行业专家预计,由于许多因素不利于该行业的复苏,办公室空置率将在短期内上升。

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CBRE)周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由于郊区的改善,第三季度全国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10个基点至16.4%。报告称,市中心办公室的空置率保持在16.9%不变。

Colliers Canada 驻温哥华的执行副总裁Colin Scarlett表示,由于雇主现在面临潜在的经济衰退、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员工对远程工作的持续需求,反弹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不顺利.

他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拆包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在经济方面,我们看到客户对经济前景越来越不确定。当市场存在不确定性时会发生什么,那就是大多数人决定什么都不做,这很容易办到。”

此外,Scarlett表示,一些雇主仍在努力确定他们的办公室或混合工作模式,这正在影响他们的办公室职业计划。“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大群原本的办公空间占用者已经意识到,在客户和经济之间,以及一些雇主更加重视在家工作的事实,他们拥有很多没有使用的空间,所以最终决定转租或不再续租。”

“我认为我们会看到空置率增加,更多是因为更大的租户最终意识到,由于经济原因以及在家办公的需求,他们不需要所有的办公空间。”

CBRE表示,从地区来看,温哥华和多伦多的空置率分别为7.1%和11.8%,与上一季度相比略有改善。虽然卡尔加里也出现了下降,但其办公室空置率仍高达32.9%。其他城市办公室空置率包括温尼伯16.1%、安大略省滑铁卢地区23.6%和哈利法克斯18.8%。

Scarlett表示:“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以及我们已经看到的是,随着人们决定去是否返回办公室时,转租空间的数量正在加速重返市场。 ”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全国转租空间的恢复趋于平稳,转租占总空置率的18.2%。

供应即将到来

报告称,在近期完工的一些重大建设项目之后,目前活跃的写字楼建设数量处于2018年的水平。它补充说,由于未来写字楼需求的不确定性、迫在眉睫的经济放缓和建筑材料成本的飙升,开发商可能不愿启动新项目。

Scarlett表示:“但这都是写字楼市场周期性的一部分, 我认为最终我们将看到周期变化,我们将看到经济增长、劳动力增长和持续降低的空置率。这是经济周期的正常过程。”

由于开发商在成本方面面临多项挑战,他认为这将导致未来办公室库存减少,最终可能稳定空置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