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财政部将向英国央行拨款110亿英镑 弥补债券购买计划损失 明年损失预计超过200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9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财政部将在本财年向英国央行转移超过110亿英镑(124亿美元),以弥补其债券购买计划的预计损失。

财政部周二发布的“中央政府供应估计”更新详细介绍了资本转移。新的111.75亿英镑注资列在“对金融机构的援助—支付给英格兰银行”标题下。

议会将于周一就这笔款项进行辩论,这笔款项将涵盖六个月的损失。英国央行将于下个月开始积极推销其量化宽松计划。

此次转让是量化宽松政策从政府摇钱树到负债的关键里程碑。英国央行于2009年开始购买债券,迄今已将大约1200亿英镑的利润从该计划转移到财政部。

在英国央行计划出售之前,利率的急剧上升和金边债券价格的急剧下跌现在首次逆转了资金流动。已有8.28亿英镑转移。

财政部财政大臣安德鲁·格里菲斯在一份书面部长声明中表示,政府正在寻求议会批准本月的拨款。在议会成员批准转移之前,已经从“应急基金”中预支了8.28亿英镑。

英国央行在2009年至2021年期间购买了8,950亿英镑的政府和公司债券,以在利率被降至最低水平后提供经济支持。近期债券价格在利率飙升后下跌,导致剩余的8,380亿英镑金边债券组合遭受约2,000亿英镑的市场损失。

由于英国央行的购买是由财政部赔偿的,因此任何损失将由纳税人承担。

英国央行官员一再强调,量化宽松计划旨在支持英国经济,从而保护就业和收入,而不是为了盈利,应该在这种情况下看待。英国央行拒绝就此事置评。

然而,对于利兹·特拉斯领导的英国政府来说,该计划的成本正处于最糟糕的时期,在上个月的灾难性预算之后,该政府现在需要找到大量储蓄来平衡账目。

未来损失

缺口源于英国央行在其量化宽松计划下购买债券的设计,央行在金融市场购买债券以刺激经济并限制利率。

作为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银行以商业贷方持有的存款形式创建了等量的准备金。

中央银行以当前银行利率为这些准备金支付利息。最初,英国央行用其创造的资金购买政府债券所赚取的收入足以弥补成本。

现在这个等式已经改变,利率已经上升到2.25%,高于金边债券投资组合的平均票面收入。这促使人们猜测政府可能会考虑改变计划规则以减轻打击。财政部则否认调整即将到来。

随着计划成本的上升,改变准备金支付的压力可能会增加。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如果明年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达到5%,正如市场目前预期的那样,持有的需要支付的利息将接近400亿英镑。

息票支付将抵消不到一半,而出售债券也可能会蒙受额外损失,因为目前价格远低于购买时的价格。

彭博社的计算表明,英国央行的年度亏损最快可能在明年超过200亿英镑。英国央行市场执行董事安德鲁·豪瑟周三对议会表示,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解除量化宽松。

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新任财政大臣仍然非常致力于银行独立性,并对此充满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