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面临一场“完美风暴”!金融巨头达利欧发最新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将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打造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随着美联储(FED)持续加息,一场“完美风暴”正在形成,将扩散经济痛苦。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3%-3.25%的区间。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1日)报道,达利欧表示,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刺激计划造成了泡沫。

他说,由“不可调和的差异”和巨大的贫富差距造成的美国国内人口紧张,再加上国际冲突,都促成了这场完美风暴。

(截图来源:路透社)

达利欧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上说:“美联储和政府一起发放了大量债务和信贷,造成了经济向前倾斜。一个巨大的向前倾斜产生了一个泡沫。现在他们正在踩刹车。所以现在我们将制造一个巨大的倒退。”

达利欧指出,为了对抗通货膨胀,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他补充说:“当然,会有真正的痛苦。”

达利欧警告称,超过4.5%的利率可能会使经济陷入低迷。

根据9月会议发布的利率点阵图,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是今年年内将再进一步加息125个基点。

上周,桥水基金宣布,达利欧已将这家规模1,5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的控制权移交给新一代,不过他仍是这家公司的真正所有者。

这位73岁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将保留桥水公司运营董事会的席位,并将指导该公司的首席投资官。

达利欧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长年盘踞《福布斯》富豪榜前100名,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1975年,瑞·达利欧从他在纽约的一间公寓创立了桥水基金,并在47年的时间里将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作为这家掌管着1500亿美元资金的传奇对冲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不仅凭借其开创的全天候交易策略成为投资界的知名人物,其独树一帜的管理及领导风格也让他享誉全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