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瑞士信贷外汇市场操纵案即将开庭审理 审判预计需要两周时间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瑞士信贷集团是16家银行中最后一家面临美国集体诉讼的银行,这项指控关于其与他人合谋操纵外汇市场的。

周二,纽约的陪审员开始听取包括养老基金在内的投资者的开庭陈述,该案件声称该银行从2007年底到2013年使用在线聊天室来固定货币对的利差。该诉讼称,这是与其他国际银行业巨头的交易员一起完成的,包括花旗集团、瑞银集团、巴克莱银行、摩根大通和汇丰控股和德意志银行。

对于这家瑞士银行而言,此次审判正值动荡时期,该银行正努力在多年来的第二次重组之前向投资者保证其资本实力和流动性。重组可能涉及对投资银行的大幅削减,该银行已遭受巨额亏损,并在瑞士信贷的一些最大丑闻中发挥了前线作用。

该银行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相信瑞士信贷有强有力的法律和事实辩护,我们期待在审判中确立这些辩护,重要的,这项审判不会造成任何金钱损失。”

原告的律师在开庭陈述中表示,该银行是“阴谋网络”的一部分。瑞士信贷的律师表示,这是“较小的孤立事物”被用来不公平地指控更大的阴谋的举措。

审判预计需要两周时间。

据报道,根据反垄断案件中标准的三倍损害赔偿,该银行曾一度面临190亿美元的潜在责任。但审前裁决重新审理此案,因此陪审员将只决定瑞士信贷是否参与了操纵价格的阴谋。如果银行败诉,那么客户必须单独而不是进行集体索赔。

瑞士信贷最终可能会因涉嫌阴谋造成的经济损失而陷入困境,其程度高于其他和解的总和。

该银行表示,瑞士信贷在7月份以未公开的条款解决了一个单独的案件,有近1,300家投资公司和政府实体选择退出目前正在审理的案件。

在曼哈顿联邦法院的美国地方法官Lorna Schofiel之前,这起操纵案件花了九年时间才提交陪审团。在指控所谓的密谋最严重的时候,货币市场每天的交易量高达5.3万亿美元。

到2017年底,其他银行已同意支付总计23 美元,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反垄断和解协议之一。尽管参与了和解谈判,但瑞士信贷未能达成协议,使其成为该案的最后一家银行。

该诉讼是十多年前对货币市场价格操纵的调查遗留下来的,这些调查导致了许多和解和起诉。

证词将集中关于一个群组的聊天室,交易者在这些聊天室里开玩笑、交易新闻和谣言并讨论价格。Lorna Schofiel在审判前的一项裁决中表示,数百份聊天记录似乎显示银行家串通一气。她说,只有四个聊天室将瑞士信贷与其他15家金融机构联系起来。

原告称,瑞士信贷的交易员在聊天室里讨论的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瑞士法郎、捷克克朗、以色列谢克尔、波兰兹罗提和南非兰特。

陪审团将被告知,来自不同银行的21名货币交易员主张他们反对自证其罪的权利,并拒绝就他们的交易行为作证。每一方都有16小时的时间在审判中陈述其案件。

该银行辩称,讨论价格与非法操纵价格不同,聊天室的许多言论都是笑话。瑞士信贷认为,不存在总体行业阴谋,而且无论如何,公司本身并不是其中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