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十大最容易失窃汽车:本田CR-V被偷最多,雷克萨斯RX被盗率最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一非营利性反保险欺诈机构Équité协会刚刚发布的报告,揭示了去年加拿大十大最易失窃的汽车,包括福特、本田、丰田等车型。

周一(11月14日)非营利性反保险欺诈机构Équité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本田CR-V是2021年加拿大失窃最多的车辆。根据该协会的数据,本田CR-V共发生了4117起盗窃案。被盗的本田CR-V都是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制造的,占当时路上所有投保的 236,555辆本田CR-V数量的1.7%。

排在第二位的是雷克萨斯RX系列车辆,共发生了2202起盗窃案,但被盗数量达到了总数的6.4%,远远高于其他车型。排在第三位的则是福特F150系列,共发生了1182起盗窃事件。

(图源:CTV)

根据这份报告,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汽车盗窃的主要中心地区。这项年度研究的幕后人员表示,犯罪团伙正在越来越多地盗窃汽车,目的是将这些被盗的汽车出口到国际上。报告作者说,蒙特利尔是失窃车辆的“主要”装运港。

Équité协会调查服务副总裁Bryan Gas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偷窃汽车不仅每年让加拿大人损失数百万美元,这种非法活动的收益还资助了国内外有组织的犯罪和恐怖主义。”

该协会同时注意到,目前的汽车盗窃趋势包括小偷正在寻找绕过防盗技术的方法。报告称,偷车贼能够通过中继攻击也被称为无钥匙盗窃,利用一些特殊技术,使用设备放大家中钥匙链发出的信号,从而启动汽车引擎,最终完成盗窃。

报道还提到,另一种常见的盗窃方式是使用车载诊断端口克隆车辆钥匙。小偷可以采用专用仪器捕捉钥匙信号,直接复制一把智能车钥匙,从而打开车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