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政府宣布停止发行实际收益债券,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强烈反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代表1.2万亿加元(9000亿美元)资产管理者的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协会要求加拿大财政部撤销停止发行通胀挂钩债券的决定。

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在本月初公布的预算更新报告中表示,在咨询市场人士后,政府决定停止发行新的实际收益债券,理由是需求疲弱。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协会在11月14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由于通胀处于历史高位,这一决定“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最糟糕的时机”,而且磋商“未能确定对此类证券的基本需求来源”。

“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协会呼吁财政部重新考虑这一草率决定,并花时间评估这一复杂形势,”该协会表示:“不仅要考虑恢复原有方案,还要考虑采取措施改善市场结构。”

加拿大财政部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置评。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加拿大实际收益债券的市场规模很小,仅为486亿加元,其中期限最长的债券在2054年到期。

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协会称,由于保险公司和养老金计划的债务性质,它们是实际回报债券的天然投资者,它们的一些合同承诺经常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报告称,虽然一些较大的机构可能会找到替代选择,但提供指数年金等产品的较小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参与者成员更高的波动性和风险”。

此外,实际回报市场是用来评估养老金计划负债的,如果没有与负债相对应的长期通胀挂钩债券,估值方法将受到质疑。

加拿大债券投资者协会在备忘录中表示:“取消发行通胀挂钩债券不仅将某些市场参与者排除在外,减少了融资的多样性,还改变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看法,即加拿大政府对应对通胀问题没有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