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官宣流感疫情来临!三种病毒肆虐,安省首席医生呼吁室内“戴口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5日),加拿大已宣布流感疫情,最新公共卫生数据显示全国流感病例正在迅速上升。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流感观察报告,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流感监测报告,流感活跃状态已经超过季节性阈值,标志着大流行的正式开始。

该机构在最新的每周报告中写道,“所有监测指标都在增加,这些指标大多数都高于每年同期的预期水平。”

这些指标包括自我报告和因流感样症状去看医生的病例。

数据显示,从10月30日到11月5日,每周流感检测呈阳性的百分比从前一周的6.3%增加到11.7%。

全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全国各地的医院已经因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VS)、COVID-19和其他感染而负担过重,这导致要求戴口罩的呼声越来越高。

安省首席医生建议室内“戴口罩”

周一,安大略省首席医生建议在室内戴口罩,以遏制该省持续存在的儿科医院危机。但安省目前没有强制执行“口罩令”。

安省首席医生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表示,他正在“讨论和审查”再次要求在学校戴口罩的可能性。

摩尔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面临的是三重威胁,这三种病毒(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和 COVID-19)都在我们所有社区的安大略省广泛传播。”

他说,这种威胁需要“集体行动”来保护该省最脆弱的人群。该省还将医院的儿科容量扩大到150%,并要求14岁及以上需要重症监护的人在成人重症监护病床上接受治疗。

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大多数儿童在两岁前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这通常是一种轻微的疾病。但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导致呼吸困难、脱水和其他严重疾病,如毛细支气管炎或肺炎。

注册护士协会表示,福特政府不采取行动强制佩戴口罩以帮助医护人员和儿童,这既“鲁莽又令人震惊”。

护士协会首席执行官多丽丝·格林斯彭 (Doris Grinspun) 博士表示,公共卫生措施的延迟实施在过去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造成了可怕的后果,政府这次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保护儿童,以免为时已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