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伦多房价居高不下!专家建议改革开发商收费制度,加大新住房建设力度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National Post专栏作家Steve Lafleur和Josef Filipowicz表示,在多伦多城市内部和周边地区建造更多的住房是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安大略省政府已经提出立法,迫使市政当局允许建造更多的住房。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根本问题是想买房的人比市场上的房产多,使得住房成本居高不下。在多伦多建设新公寓存在许多障碍,包括限制性的分区规定和过多的规则,目前安省正试图解决这两个问题,而另一个障碍是市政开发费的大幅增加。

这些费用是向房地产开发商征收的,用于支付各种基础设施成本。目前多伦多的费用在加拿大是最高的,一套单间或一居室公寓的收费为35910加元,一套独立或半独立住宅的收费为93978加元。到明年,这些费用将分别增加到52367加元和137040加元。

安省最近提交的立法也在尝试减轻负担,最终免除如由非营利机构建造的非市场住房的开发费用,降低大型租赁单元的费用。不过,除非有额外的变化,大部分住宅开发项目仍将受制于高房价。

从当地纳税人的角度来看,开发费用和其他类似的税收是为多伦多不断增长的人口所需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资金的便捷方式。

多伦多没有通过房产税来支付这些服务和设施,而是将很大一部分成本负担转移到了房地产开发商身上。市议员可以承诺为选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设施,而不增加财产税或其他费用。这些费用使多伦多成为了一个生活成本更高、包容性更弱的地方。

开发费用被纳入开发商的可行性计算,就像劳动力、材料和土地成本一样。如果市场供不应求,很有可能将这些成本直接转嫁给购房者和租房者,使项目变得可行。否则可能会减少住房建设,进一步推高房价和租金。

在这两种情况下,受开发费用上涨冲击最大的是购房者和租房者,包括首次购房者、新移民和低收入家庭。

针对开发商收费在政治上很有效,但很容易被滥用。这种做法为现有居民和当地议员提供了一个看似完美的资金选择,用于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和设施,但最终却给首次购房者、新移民和租房者带来了负担。市议会应该考虑更有效、更公平、不会加剧城市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