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食品危机加剧!加拿大食品银行报告:2022年3月接待1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食品银行的报告《2022年饥饿统计报告》显示,需要获得食物的加拿大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报告称,尽管2022年3月的失业率很低,但加拿大各地有150万人次前往食品银行,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使用量。这比前一年增长了15%,比2019年3月增长了35%。

加拿大食品银行使用了“大多数”组织的统计数据,只记录了2022年3月的数据,意味着一些进入食品银行的人可能没有被统计在内。StatCan收入调查的收入数据显示,2021年有580万加拿大人生活在粮食不安全的家庭中。

有收入来源的食品银行客户人数首次大幅增加,在2022年增加了14.1%。

报告称:“根据受访者的说法,今年人们求助于食品银行的三大原因是食品成本、省级社会救助费率较低和住房成本。”

与此同时,周三(11月16日)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0月份通胀率为6.9%,与9月份的数据相同。几个月来,通货膨胀率一直在下降,尽管汽油和食品杂货的价格继续飙升。

报告解释说,“一般”食品银行的使用情况反映了失业率,正如2008年经济衰退后所见。当时,去食品银行是“最后的手段”,人们只有在遣散费、就业保险和存款用完之后才会求助于食品银行。

当新冠病毒首次袭来并出现大规模就业问题时,加拿大推出了应急福利(CERB),使许多人摆脱贫困,远离食品银行。

“在去年的报告中,我们将其称为‘完美风暴’,这是一场罕见的大规模失业与食品和住房通胀同时发生的情况,”2022年饥饿统计报告写道。“今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去年的风暴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受打击最严重的是那些收入较低的人,他们已经在为维持餐桌上的食物而挣扎。利用粮食银行的原住民人口比例从2021年的8%上升到一年后的15.3%。这一令人震惊的增长是由于已经面临粮食不安全和收入减少问题的原住民家庭的数量。

该报告承认,气候变化导致原住民社区的粮食不安全,限制了传统食物,减少了通往北部地区的冰路。

“努纳武特的粮食不安全已经被称为加拿大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Qajuqturvik社区食品中心执行主任Rachel Blais此前告诉CTVNews.ca:“这还是在食品价格急剧上涨之前,香港对食品慈善机构的需求还没有出现。”

Blais说,食品中心过去每天供应150顿饭。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这个数字急剧增加,达到每天450到500顿。

她说:“需求的增长真的令人吃惊,特别是考虑到一个7500人的社区有400到500人到食品银行获得食物,这真的是很大的规模,超过了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看到的任何情况。”

新冠疫情期间,食品银行的使用量较前几年大幅增加,但各组织在失业率下降的情况下继续看到使用量的增加。

近一半(45.4%)的食品银行用户依靠省级社会援助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其中包括一般福利和残疾支助。

年轻的加拿大人占总人口的20%,他们在食品银行的比例大大过高,到2022年,三分之一的客户是儿童。报告称,由于养育家庭的成本增加和通货膨胀,越来越多的儿童容易陷入贫困和饥饿。

与2019年相比,获得食品银行救助的老年人增加了8.9%。加拿大食品银行表示,低收入老年人“普遍”靠固定收入生活,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