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加大在印太地区的投资,5年提供1.83亿加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11月18日)在泰国宣布,自由党政府长期承诺的印太战略将包括新的投资,加强加拿大武装部队在该地区发挥的作用。

特鲁多周五在结束参加亚太经济合作论坛的时候说:“这将支持我们的盟友日本和韩国,以及所有在太平洋地区的人。”

会议期间,朝鲜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落在了日本水域附近。特鲁多在曼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决不能继续下去。”

美国召集了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领导人的临时会议,由副总统哈里斯主持。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在一个名为“霓虹行动”的联合国特派团中发挥作用,监督对朝鲜的制裁。

他说:“加拿大将与我们的盟友一道,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持续的、不负责任的行动。”特鲁多说,反复发射导弹“需要受到该地区和全世界所有人的谴责”。

加拿大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结束时承诺在五年内提供近1.83亿加元的新资金,加强与该地区的联系,这是自由党印太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9250万加元用于创造约60个新的工作岗位,包括在加拿大驻该地区的代表团和加拿大全球事务部。

周五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说:“这将增加加拿大在当地的存在并深化外交关系,建立和维护我们正在创建的重要关系。”

此外还有4500万加元用于贸易代表团,约3200万加元用于设立加拿大的第一个农业办公室。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政府将花费1350万加元在加拿大和亚洲启动一个团队,以形成能源伙伴关系。他没有谈到具体产品,但很可能涉及加拿大销售更多天然气和购买绿色技术设备。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中说:“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对清洁能源和绿色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随着世界向净零排放的方向发展,我们在自然资源领域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特鲁多办公室表示,希望与印度、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台湾交流自然资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