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港媒:香港飞北京已免集中隔离 入境人员可自由进出小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一(12月26日)晚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将取消入境核酸检测的要求、入境者也不用进行集中隔离。

那么,目前入境内地的隔离政策是怎样的?有周三由香港飞往北京的人员向《香港01》透露,入境北京后曾被防疫车辆载去隔离酒店,其后在未有签署任何文件的情况下直接搭的士返回家中,并且不用进行居家隔离,可自由出入小区。

报道指出,数日前由海外抵港转机的Y小姐,周三搭乘航班前往最终目的地北京。在北京首都机场完成了对入境者的核酸检测后,Y小姐便被车辆载往防疫酒店。

Y小姐说,有早自己一日由香港入境北京的友人透露,被免除了集中隔离,填写申报在京住址后便可自行回家。然后她在抵达防疫酒店后,向防疫人员说明上述情况,同样也被免除了集中隔离,但同车前往酒店的其他人员由于先行进入大堂,所以并未获豁免。

(图片来源:《香港01》)

Y小姐笑称“这就是爱哭的孩子有奶吃,没哭的孩子都进去隔离”,她并直指内地目前对入境人员的隔离政策“不明确”。

而被问及返回家中后,是否会被要求进行居家隔离,Y小姐表示,前一日已向居住的朝阳区某小区询问相关事宜,获回复称,只要有入境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小区就不会对入境者提出隔离要求,且自己也并未有签署任何文件。

1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其中提出,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根据该方案,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