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网传广州殡仪馆爆满、连续多日大排长龙 出殡延至1月10日办理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内地新冠疫情严峻,继北京及上海殡仪馆服务爆满,传出停止接受遗体后,网传连续多日广州殡仪馆门口大排长龙。日前广州民政发布公告称,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再申请办理。

根据网上多段视频,广州银河园殡仪馆门口人山人海,大排长龙。拍摄视频的人说,早上4时去排队,前面已经排了100多人。

当地媒体报道称,有民众反映排队长达一两公里,有的人干脆拿了凳子坐等。

(网图)

(网图)

(网图)

(网图)

有市民指出,报丧电话被打爆,所以很多人被迫到现场办理业务;也有人表示,她的家姑22日早上在家离开人世,那晚去银河园办业务,凌晨23日才开始办理,然后一直到26日晚上6时左右才将家姑遗体托运走。

网传对话截图上的消息还说,银河园一天烧530个尸体以上。但上述消息尚无法证实。

公开数据显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18号的银河园目前拥有现代化的火化炉16台,平时年处理遗体逾3万具,相当于平均每天火化82具尸体。

据广州市民政局官方微信公号12月24日消息,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24日发布公告称,近期该中心业务量较大,为让市民更加平稳有序地办理亲人身后事,即日起调整业务安排,请办丧群众弘扬“厚养薄葬”、“从简快办新风尚”,并尽量延后办理出殡等相关业务。

公告表示,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明年1月10日后再接受申请办理,如决定不举行告别仪式、遗体直接火化的业务可照常办理;报丧和接运业务也正常办理;此前已预约的业务也可照常进行。

(截图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在微博,不少网友转载北青社区报12月22日的报道,称该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了解到,通州区殡仪馆指“近期需要火化的遗体增多,以前一天大概40具,现在加班加点一天有140至150具”,而且殡仪馆部分工作人员也染疫,人力紧张,殡仪馆已经超负荷运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