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狂风暴雨来袭!马斯克:美国或陷入18个月的衰退 严重程度或与2009年相当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预测,美国经济的低迷势头将持续18个月,并建议投资者通过保存现金、避免债务和减少风险来渡过难关。

马斯克在12月24日发布的一集“All-In Podcast”中说:“我们似乎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他补充说:“我最好的猜测是,我们将经历一年到一年半的暴风雨,然后大约在2024年第二季度迎来黎明。”

这位特斯拉、推特和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但它可能与2009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的经济衰退相媲美。

马斯克建议投资者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留出一些现金,并在不使用借款的情况下进行谨慎的押注。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这位科技亿万富翁说。“不要太冒险。从现金的角度来看,要做好准备。”

他接着说:“我真的建议人们在股市动荡时不要持有保证金债务。”“如果股市出现大规模恐慌,那么你就必须真的要小心保证金债务。”

马斯克最近数周一直在敲响经济衰退的警钟,并警告称,美联储今年的一系列加息增加了经济严重衰退的风险。为了应对火热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将利率从3月份的几乎为零提高到今天的4%以上,并暗示明年利率可能达到5%以上的峰值。

虽然高利率可以通过抑制消费、借贷和招聘来缓解物价上涨的压力,但它也会拉低资产价格,侵蚀企业利润,并导致经济萎缩。

不过,马斯克在播客上表示,在经历了基本上不间断的14年扩张后,美国经济“早该”陷入衰退。

亚马逊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贝佐斯最近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这家电子商务先驱还警告说,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并建议美国人“未雨绸缪”,减少风险,推迟大额购买以节省现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