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两个月萎缩 美股急跌 押注美联储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4日),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下滑至48.4,连续第二个月萎缩,制造业指数、新订单分项指数、产出分项指数均创2020年5月份以来新低。

市场反应

数据发布后,美股快速走低,三大股指均已转跌。截至目前,纳指跌0.2%,道指跌0.06%,标普500指数跌0.01%。

美元指数DXY短线涨幅扩大至近30点,现报104.26。

欧元/美元短线下挫超30点,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超40点,美元/日元短线涨幅扩大至近50点。

押注美联储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

周三下午美联储将公布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美联储成员的政策立场。

在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时,政策制定者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他们预计2023年底的通胀水平将高于此前预期。这使得市场普遍支持2023年利率需要升至5%以上的预测。

美联储的最新展望与华尔街的看法不一致。近几个月来,随着价格压力开始缓和,华尔街普遍变得更加乐观。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美国经济衰退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他表示,虽然最近两个月的报告显示消费者价格增长放缓,但这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做出至少避免温和衰退的重大转变。

格林斯潘表示,工资增长以及就业仍需进一步放缓,通胀回落才不会是暂时的。过快降息的风险在于通胀“可能再度抬头,我们将回到原点”。他表示,这可能会损害美联储作为价格稳定保证人的信誉。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周三发布的最新展望报告称,即使美国在2023年避免了经济衰退,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也可能面临一段难熬的放缓时期,可能一直持续到2024年。Zandi称这种旷日持久的低迷为“慢性减退”。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开始就押注美联储今年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这应该会给股市带来困难的环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