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西重修“旧好”、市场重演2009年一幕......黑石“2023年十大意外”榜单揭晓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黑石集团副董事长拜伦·维恩(Byron R. Wien)和私人财富解决方案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乔·齐德尔(Joe Zidle)周三(1月4日)发布了他们的2023年十大意外。这是拜伦第38年就来年的经济、金融市场和政治意外发表看法。拜伦对“意外”的定义是,一般投资者认为发生的概率只有三分之一,但拜伦认为“很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即发生的可能性超过50%。拜伦在1986年开始了这一传统,当时他是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拜伦于2009年9月加入黑石集团,担任公司及其客户的高级顾问,分析经济、政治、市场和社会趋势。2018年,乔与拜伦共同开发了“十大意外”。

拜伦和乔的2023年十大意外如下:

1. 两党都有多位候选人组织竞选活动,以确保获得本党的总统提名。2024年两党的选票上都出现了新的头条人物。

2. 美联储仍在与通胀进行拉锯战,因此它将“转向”一词与“暂时”一词束之高阁。联邦基金利率高于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实际利率转为正,这是过去十年中罕见的现象。

3.尽管美联储成功地抑制了通胀,但它在限制性领域停留的时间过长。在温和的经济衰退中,利润率受到挤压。

4. 尽管美联储收紧政策,但市场将在年中触底,并开始类似2009年的复苏。

5. 在过去,市场的每一次重大调整都伴随着金融“意外”。加密货币经历了一次重大调整,但这被证明不是一个系统性事件。这一次,现代货币理论完全不可信,因为赤字已被证明会引发通胀。

6. 美联储仍比其他央行更为鹰派,美元兑日元和欧元等主要货币对保持强劲。这为美元投资者投资日本和欧洲资产创造了一代人的机会。

7. 中国正朝着5.5%的增长目标迈进,并积极与西方国家重新建立牢固的贸易关系,这对实物资产和大宗商品都有积极影响。

8. 美国不仅成为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而且成为最友好的石油供应国。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衰退,但也因为水力压裂技术的增加以及中东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增加。美国WTI原油的价格今年跌至50美元,但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其将2023年以后的某个时候达到100美元。

9. 2023年上半年,对乌克兰的轰炸、破坏和伤亡仍在继续。在下半年,双方都承受着痛苦和代价,有必要停火,并开始就领土分割展开谈判。

10. 尽管广告商不愿继续支持该网站,债权人也对该公司的债务质量持怀疑态度,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年底前让推特(Twitter)重新走上了复苏的道路。

2023年的“Also Rans”

每年总有一些意外没有进入十大,因为拜伦和乔要么认为它们不像基本名单上的那些那样重要,要么他们不接受它们是“可能的”。

11. 由于医学的全面突破,许多人决定采用低温埋葬,期望在发现治愈导致他们死亡的疾病的方法时被解冻。全国各地的殡仪馆都在宣传“在冰上真好”。

12. 减少燃煤电厂碳排放的技术突破缓解了气候/全球变暖的恐慌。这减轻了新兴市场迅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政治压力。

13. 印度开始认真竞争,以赢得/保留制造业基地,在对持续围绕美中政策的不确定性越来越感到不安后,这些制造业基地开始寻找新的家园。该国发起了一场吸引全球跨国公司的运动,重点关注其年轻人口、相对较低的收入和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并优先制定政策,鼓励在汽车、能源、制药和科技行业投资。苹果和三星在成功地为全球市场生产了各自的旗舰手机后,证明了这一概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