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3头部机构前景展望】第三期:德意志银行 富达投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2023年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经济衰退之一。

为开启新的一年,我们收集了来自华尔街各大策略师的未来的投资前景展望。总体来看很难找到乐观的预测,这对刚刚经历过2022年大崩盘的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带来新的痛苦。

随着美联储加大其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人们普遍认为,即使通胀已经见顶,经济衰退也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对于在很大程度上未能预测到2022年生活成本危机和两位数市场损失的预测者来说,谨慎是家常便饭。这一次,市场的共识也有可能再次被证明是严重错误的,带来了许多积极的惊喜。高盛集团、摩根大通以及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认为,随着价格增长放缓,经济将打破看跌共识,这表明如果投资者正确把握市场,他们将获得巨大收益。

我们将陆续为读者带来各大机构对于2023年全球经济以及各类投资产品的前景展望。

德意志银行

1. 宏观

我们九个月来一直预期的经济衰退越来越近了。由于俄乌战争造成的能源冲击,德国和整个欧元区可能已经开始出现低迷。鉴于去年春初以来的事态发展,我们对美国到2023年年中经济衰退的预期有所增强。

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立场,他们将成功完成控制通胀的任务。现在这样做的成本将比不这样做,以及未来不得不处理更严重的通货膨胀的问题要低得多。现在这样做也将为2024年更可持续的经济和金融复苏奠定基础。

总体而言,我们预计未来一年欧元区和美国的产出分别下降1%和2%。在此预测中,世界增长放缓至2%左右,这一速度在历史上被标记为衰退。

2024年及以后的复苏步伐可能是温和的,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强劲反弹。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影响全球增长的因素包括与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相关的不确定性,包括欧洲挥之不去的与能源相关的竞争力冲击,以及日益加剧的中美战略竞争。

总需求下降和失业率上升将缓解工资和价格的上行压力,我们认为这足以使通胀在2024年底前逐渐回到预期水平。

我们认为,要成功完成抑制通货膨胀的工作,需要更严重的衰退,风险仍然偏重,前提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在需要时完成这项任务。

2. 股市

预计股市近期将走高,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到来而暴跌,然后相当迅速地复苏。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半年处于4,500点,第三季度下跌超过25%,到2023年底将回到4,500点。

3. 债市

未来几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将保持在近期区间内,然后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临近,在年中左右温和反弹。到第二季度,德国国债收益率应会升至2.60%,然后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相比保持相对稳定。

4. 信贷

全年企业信用利差应该会显着扩大,尤其是在美国经济衰退明显的年中前后。我们预计美元兑欧元将横盘整理,然后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和有利于美元的风险溢价开始下降而大幅走软。

5. 货币

我们预计美元兑欧元将横盘整理,然后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和有利于美元的风险溢价开始下降而大幅走软。

6. 大宗商品

供应限制将使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的高位,直到需求因美国经济低迷而减弱;然后看到这些价格到年底下降20美元。

7. 新兴市场

目前央行为应对通胀上升、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欧元区和美国即将陷入衰退而采取的激进加息措施,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一种有害组合。我们认为新兴市场在2023年结束之前仍将承受压力,但随着通胀开始消退以及央行政策开始逆转,新兴市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转向积极一面。

富达投资

1. 宏观

市场希望相信中央银行会眨眼并改变方向,通过谈判使经济实现软着陆。但我们认为,硬着陆仍然是2023年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美国很可能会陷入衰退,而欧洲和英国几乎肯定会陷入衰退。

利率最终应该会趋于稳定,但如果通胀率保持在2%以上,即使银行采取其他措施来维持流动性并管理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债务,利率也不太可能迅速下降。

我们预计中国决策者将继续专注于振兴经济,投资于绿色技术和基础设施等长期领域。Covid限制的任何放松都会导致消费回升。由大流行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引起的去全球化将需要时间来解决,但这是一个将会是一个更加值得关注的主题。

我们一再争辩说,在金融稳定成为问题之前,金融体系不能在任何实质性时间长度内(由于高债务水平)采取正实际利率。鉴于流动性和资产已经承受相当大的压力,该系统可能会开始崩溃。存在的风险是,如果美联储坚持其当前的言论,并且在通胀率回到接近2%之前不停止,“标准”的衰退可能会变得更糟。

通胀可能会放缓,但我们预计它会逐渐放缓。事实上,去碳化、去全球化等结构性趋势以及处理高债务水平的过程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通胀压力。

2. 货币

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走强可能会加速其他地区经济衰退的开始。相反地,由于美元的相对强势和对货币和对政策制定者的信心减弱,美元标志性的转变方向可能会为经济带来的广泛的缓解,但这也增加面临挑战的经济体的整体流动性。

3. 新兴市场

与美国和欧洲的增长相关性较弱的新兴市场和亚洲国家提供了一种增加多元化的方式,而现金和优质投资级证券则具有防御性特征。

4. 信贷

在美国,美联储似乎准备将利率大幅提高至中性水平以上,以控制通胀。在硬数据(尤其是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出现明显恶化之前,我们预计不会出现转向。虽然我们预计它不会很快出现,但当它真的出现时,应该会提振股票和信贷以及政府债券等风险资产。

如果美国明年陷入衰退,信用违约率将大幅上升。到目前为止,市场尚未反映出这些风险,尤其是在高收益信贷方面。因此,在高收益范围内谨慎选择信贷至关重要。

由于私人信贷市场的结构特征和资产类别的相对实力,随着全球经济体在2023年为衰退做好准备,私人信贷市场可能成为一种防御性选择。

5. 现金

我们认为,进入2023年,防御性仓位对投资者来说仍然很重要。在波动性消退之前,现金和不相关资产将构成多元资产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债券也可能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收益率更具吸引力的情况下。

6. 股票

是时候重新配置股票了。但就目前而言,不断恶化的环境并未反映在盈利预测或估值中,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行。我们预计波动性将保持高位,市场情绪低迷,即使是短暂的,也可能会出现剧烈的风险反弹。

7. 另类资产

在2023年及以后,我们认为多资产投资者必须使用尽可能广泛的工具包。从流动性绝对回报策略(旨在获得正的、不相关的回报)到上市替代品(包括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到私人资产(包括私募股权、私人信贷和房地产),相关性较低的风险敞口将成为投资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紧缩周期放缓和利率趋于稳定,房地产领域的机会应该开始出现,供投资者准备接受它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