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知名分析师:59%的CPI分项处于通缩模式 股市今年料涨超2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本周公布的去年12月份CPI数据显示,通胀符合预期,同比上涨6.5%,环比下降0.1%,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根据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的说法,这份报告的重要结论是,59%的CPI分项目前处于通缩模式。

Lee在周五(1月13日)的报告中称,“12月CPI报告是正面的,因为我们认为投资者将越来越多地得出这样的结论,即美联储可以宣布通胀'任务完成'。”

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通货膨胀率的持续下降将有助于缓解金融状况,并引发华尔街波动率指数的下降,该指数通常与股价成反比。

Lee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这将与2022年的情况完全相反,届时“通胀预期下降速度快于每股收益风险”。

Lee预计,通货膨胀下降将是2023年的持久趋势,因为“商品‘紧缩’的速度也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在12月份的CPI报告中,一些价格大幅下跌的项目包括各种能源大宗商品、二手车和卡车,以及机票。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显而易见的是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鉴于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美联储推动‘硬着陆’的动机正在减弱。”

美联储在决定未来货币政策时最应该考虑的是工资增长,最近几周工资增长明显放缓。

“回想一下上周,总收入(工资*平均小时收入)目前仅增长3.6%左右,符合维持2%通胀所需的水平,”Lee说。

“可以说,这些经济报告表明,债券市场是正确的。通货膨胀低于美联储的预期和普遍观点,因此,这解释了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远低于5%的美联储终端利率的事实。”

随着美联储重新加速加息的压力减小,波动性可能会下降,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恐慌指数”VIX在2022年的平均水平为25,而Lee预计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该波动率指数将低于20。VIX指数周五下跌3%至18.33。

“我们过去的分析表明,在过去,这意味着股市在2023年的涨幅可能超过20%。鉴于(2023年)头5天的强劲表现,这种情况似乎更加强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