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3全球家庭财富乐观情绪崩溃!晴雨表调查出炉,只有中国逆势走强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定期的全球调查显示,在2022年末的调查中,全世界只有4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或者自己家庭的经济状况在未来5年内可能会变得更好”,这个比例较去年大跌10个百分点,该调查还发现低收入家庭对机构的不信任程度越来越高。

爱德曼(Edelman)信任晴雨表对数千人的态度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一些世界顶级经济体中,经济悲观情绪最高。

作为背景,最新的报告是在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8日期间,对28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万人进行问卷调查。这一年度报告从2001年开始发布,至今已经超过20个年头。虽然报告本身对一系列有关信心的问题进行调查,但金融市场显然更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更感兴趣。

不幸的是,而发达国家的民众显然更加悲观。

它进一步证实了社会是如何因大流行病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而分裂的。高收入家庭仍然广泛信任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等机构。但异化在低收入群体中很普遍。

调查机构负责人理查德·爱德曼 (Richard Edelman) 说:“这确实再次表明了大众阶层的分化。由于健康方面的不同结果,我们在大流行中看到了它,现在我们在通货膨胀的影响方面看到了它。”

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机构已经注意到,这一流行病对穷人造成的死亡人数更高,而低收入者则因基本物品价格上涨而受害最深。

而在今年的报告中,中国也是唯一一个经济信心逆势增强的国家,达到65%,尽管其现在放松的“清零”政策造成了经济混乱。

随着乌克兰战争的继续和各国央行提高贷款利率以抑制通胀,这种焦虑反映了全球经济状况的严重不确定性。世界银行上周警告称,今年可能会陷入衰退。

虽然爱德曼长期以来的信任指数显示,美国高收入受访者对主要机构的平均信任度为63%,但在低收入群体中,这一数字降至仅40%。沙特阿拉伯、中国、日本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存在类似的收入差异。

虽然这种态度不可避免地反映了时事,但多年来,对政府的信任度下降一直是调查的一个关键主题,今年的信任度大大低于企业相对健康的信任度得分。

爱德曼将此归因于大流行期间对公司休假计划的积极看法,对公司因乌克兰战争而退出俄罗斯的举措的掌声,以及公司已经开始在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加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