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国房价下跌,但这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7.8%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BMO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在一份关于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数据的报告中写道:“需要指出的一个地方是阿尔伯塔省(尤其是卡尔加里),自加拿大央行开始收紧政策以来,那里的价格一直非常坚挺,而且各地的市场都开始出现裂痕。”

“阿伯塔省正在呼唤,”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在2022年8月发起的旨在吸引加拿大其他地区的年轻和技术工人到阿尔伯塔省居住生活的活动。

大约是推广活动正在起作用,阿尔伯塔省的人口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增加了1.3%,即58,203人,是全国增长最快的,其中大部分是省际移民,主要来自安大略省和BC省。

现在,由于加拿大大部分地区都在经历房屋市场调整。但阿尔伯塔省的市场,尤其是卡尔加里,正在逆势而行。

根据数据显示,加拿大房价在2022年创下历史最大跌幅。据彭博社报道,房屋基准价格目前较2月份的峰值下跌了13.2%,这是该协会自2005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然而在卡尔加里,房价仍在上涨,目前高于2022年2月全国市场的峰值。

“在阿尔伯塔省,房地产市场活动有所缓和,但按照历史标准来看仍然强劲,”阿尔伯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圣阿诺 (Charles St-Arnaud) 在谈到 12 月份的住房数据时写道。

“加拿大最强城市”卡尔加里脱颖而出,该地区的12月MLS房价指数同比涨幅最大,达到8.6%,而其他市场则出现下跌。

与峰值相比,安省的汉密尔顿-伯灵顿地区房价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21%。奥克维尔-米尔顿下降19%,圭尔夫下降18%,尼亚加拉下降17.5%,巴里下降17%,紧随其后。跌幅最小的城市是里贾纳(-1.4%)、萨斯卡通(-2.7%)、蒙克顿(-4.6%)和蒙特利尔(-5.5%)。

然后是卡尔加里,那里的价格仍在上涨。

(图片来源:Calgary CREB)

在其他城市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的原因有很多。

Royal LePage经纪人Corinne Lyall表示,在卡尔加里市场上,来自省外买家的需求一直很稳定,因为那些正在寻求更具有可负担性的和寻求更大居住空间的人正在源源不断涌入该地区。

另一个原因是,在经历了2014年石油危机带来的多年调整之后,阿伯塔省的房价低于陷入大流行泡沫的大多数市场。

“由于大流行期间积累的泡沫较少,与其他地区,尤其是安大略省相比,艾伯塔省的市场可能不太容易出现大幅调整。此外,与该国其他地区相比,向阿尔伯塔省移民的增加也将支持活动和价格,”圣阿诺说。

Royal LePage在其展望中预计,到2023年底,卡尔加里的房价将比上年上涨1.5%,而与此同时全国房价预计将下跌1%。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这座城市具有韧性。

BMO的Kavcic对此曾在其报告中写道:“我们将继续争辩说,卡尔加里是最有能力经受住这次调整的地方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