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需求下降等三重影响,台湾出口订单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下滑达23.2%!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12月受中国大陆需求下滑以及通胀和加息导致全球消费者支出减弱的影响。台湾出口订单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台湾经济部(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周二(1月31日)表示,台湾出口订单为52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2%,好于分析师预期的下降25.6%。出口订单是全球科技需求的风向标。

继去年11月下跌23.4%之后,去年12月又下跌了23.4%。台湾经济部补充称,按价值计算,12月仍是有记录以来第三高的月份。

“要看到订单出现逆转趋势,仍取决于终端用户的需求。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到任何积极的消息,”台湾国家统计局局长Huang Yu-l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Huang Yu-ling说,第一季度的订单可能会受到全球需求持续疲软以及去年高基数的影响。

工信部说,电信产品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24.1%,原因是消费者需求疲软,尤其是在中国,但订单基数也很高。电子产品订单下降了20.9%,不过这一下降被高性能计算、5G和汽车芯片的需求所抵消。

工信部补充说,尽管这些新技术推动的半导体需求将有助于订单,但未来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包括高通胀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加息和乌克兰战争。

产业资源部补充说,预计本月的出口订单将比2022年1月减少32.1%至35.5%。

台湾企业如台积电制造有限公司,是苹果公司、高通公司和其他全球科技公司的主要供应商。

台湾12月份来自中国大陆的订单较上年同期暴跌37.7%,而11月份的同比降幅为37.3%。来自中国的订单环比增长3.6%,这得益于中国取消了对新冠的管控。

上个月,中国开始放松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这一政策导致公众对封锁和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损害普遍感到沮丧,但自那以来,中国一直在应对新冠病例的迅速上升。

台湾来自美国的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14.7%,而前一个月的降幅为16.7%。来自欧洲的出口订单下降了23.9%,而11月份的同比降幅为26.3%。来自日本的订单增长了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