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公布Q4财报:收入和利润双双超预期 Cyber​​truck有望今年开始投产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报告第四季度收益收入和利润超过预期后,特斯拉股票在延长交易中小幅走高。

财报摘要:

第四季度收入:243.2亿美元,预期240.7 亿美元

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19美元,预期1.12 美元

这一收入代表了特斯拉的又一个历史新高,比第三季度连续增长超过20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近70亿美元。

在盈利方面,特斯拉报告调整后净收入为41亿美元,比第三季度增加近4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超过13亿美元。

第四季度总体毛利率为23.8%,预期25.4%。汽车毛利率达到25.9%,预期28.4%。虽然特斯拉在美国、中国和一些欧洲市场实施了多次降价,但这些降价直到今年第一季度才发生,因此这些影响并未在第四季度的业绩中体现出来。然而,投资者仍将热衷追随令汽车界羡慕的毛利率数据,对比之下,上一季度通用汽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4%。

尽管最近几个季度的交付量未达标,但特斯拉仍保持其50% CAGR(复合年增长率)的长期交付目标。特斯拉还在其报告中表示,Cyber​​truck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其下一代平台正在开发中,更多细节将在3月1日的投资者日公布。

展望财报电话会议,投资者和分析师将关注特斯拉需求故事的任何线索,以及全面大幅降价是否会增加第一季度的交付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