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Q4营收创新高!马斯克: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发布的2022年Q4营收为243.18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36.87亿美元,同比增长59%,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并创单季新高;公司表示2023年仍将努力实现50%年复合增长率的目标,全年电动车产量将达180万辆。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面对全球市场竞争,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他对聪明且努力工作的中国竞争对手表示尊重,并称仅次于特斯拉的世界第二大电动车厂可能是中国车企,但他并未提及具体是哪家。

路透报导,马斯克早在2021年就曾表示,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擅长车用软体,称赞其在世界上最具竞争力。他还称赞中国车企工作勤奋,即便去年多地面临防疫封控,但工人为了维持工厂运作仍继续开工生产,甚至工作到凌晨三点。

报导指出,中国是特斯拉在全球第二大的市场,2022年约占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特斯拉在大陆的竞争对手包括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比亚迪等。

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报导,特斯拉中国表示,尽管2022年面临原材料、商品、物流、电池生产等成本增加、两座新超级工厂产能达标等种种挑战,特斯拉的业务依旧保持增长、电动车交付量大幅提升,其营业利润率继续保持领先。

在特斯拉最新一轮降价中,中国和美国电动车的降价幅度最为显著。Model 3和Model Y在美国的降价幅度在6%至20%之间;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较去年9月份的价格下降了13%至24%。2021年,美国和中国合计占特斯拉销售额的75%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