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大幅下调售价,汽车行业产生连锁反应 电动汽车价格战一触即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汽车在美国的价格大幅下调,对特斯拉和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把双刃剑。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将其新款汽车的价格下调了20%,价格更便宜,并可能有资格获得联邦税收抵免。但对现有车主来说,这也降低了汽车的转售价值,在整个汽车行业产生了连锁反应。

分析人士表示,降价表明特斯拉将销售置于利润之上,这可能预示着需求问题。Cox Automotive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需求正在减弱,他们希望提高销量,或者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

特斯拉的降价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压力,迫使它们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推出更实惠的电动汽车,给二手车零售商造成了混乱。人们担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将爆发第一场电动汽车价格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上周五(1月20日)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的降价让所有其他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看起来越来越贵,压缩了利润率,让整个二手车市场感到一阵寒流。”

汽车制造商定期调整新车的价格,通常是通过激励措施或新车型上市时。但从历史上看,无论是上调还是下调,调整幅度都很小,从而避免扰乱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的汽车生态系统。

当新车的价格下降时,旧车型的价值也会受到打击。在特斯拉的案例中,在降价数千美元后,一些新车型的价格几乎与旧车型相同。这对现有车主、二手车零售商以及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二手车的特斯拉来说都是一个问题。

Cars.com报告称,消费者购物网站上Model Y和Model 3的二手车标价下降了3.3%,尽管新车降价,但车主仍试图保持转售价格不变。

Edmunds的洞察总监Ivan Drury表示:“特斯拉的降价将对消费者产生截然不同的影响,这取决于他们看到的是哪一方的消息。”

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向马斯克抱怨,降价使他们的汽车贬值。在中国,降价比美国更早生效,据报道抗议者聚集在展厅和配送中心,要求退款和积分。最近错过了新一轮降价的特斯拉买家正在向马斯克和公司请愿,要求提供补偿。他们一直在寻求免费的高级驾驶辅助升级、免费的超级充电和其他附加功能,从而抵消更高的价格。

与此同时,Cars.com和Edmunds都报告称,自降价以来,人们对特斯拉汽车的兴趣和搜索量急剧上升。全美最大的二手车销售商CarMax在调整价格后,很快售出了数百辆特斯拉。截至周二,CarMax公司只有约150辆特斯拉汽车在售,低于降价前的数百辆。

CarMax首席运营官Joe Wils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不断实时调整零售汽车价格,以适应市场情况,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因此我们调整了定价,以应对与新车降价相关的市场状况,这得到了希望购买二手特斯拉的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华尔街分析师基本上对特斯拉的降价持积极态度,认为这将提振销量。

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师John Murphy本月早些时候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目前大多数原始设备制造商在电动汽车上都在亏损,而这些降价可能会让业务变得更加困难,它们正试图提高电动汽车产品的产量。”

通用汽车全球制造主管Gerald Johnson表示,特斯拉的降价不会改变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制造计划。通用汽车目前销售3万美元以下的雪佛兰Bolt EV车型,这是业内最实惠的车型之一,此外还有采用新电池系统的价格更高的车型。 “我们相信,我们推出的每一个价位和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一款电动汽车。”特斯拉的降价表明,这些汽车“可能从一开始就定价过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