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买家强势回归澳洲,今年预计将投资$48亿购房!澳网友炸开锅:“不能让他们买”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据Dailymail最新消息,在疫情限制放宽后,中国买家正迅速重返澳洲房市,两国关系的改善让中国买家更愿意在澳洲投资。

巨额投资让原本低迷的澳洲房地产市场得以有力支撑,但这也引发了部分澳洲网友的强烈不满。

一,“中国买家今年将在澳投资$48亿买房”

报道称,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了3%,是近40年来的最低增速,这使得许多中国人将目光投向海外,寻找投资机会。

亚洲房地产网站居外IQI(Juwai IQI)表示,预计在2023年,中国买家将在澳洲房市投资48亿澳元,是2022年两倍。

这意味着本地投资者将面临更多竞争,但买家数量的增加或能撑起不断下跌的房价

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会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珀斯和黄金海岸这几个城市投资。

自去年5月工党胜选以来,澳中两国关系有所改善。

中国最近恢复了团体出境游,并宣布将停止认证通过线上学习获得的学历,此举意味着在澳洲大学注册的数万名中国学生将需要在第一学期前来到澳洲,主要前往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

居外IQI的首席执行官Kashif Ansari表示:“这将是大部分中国人3年来首次有机会进入海外房市。”

澳洲仍是中国买家的首选地,而非美国和加拿大。

Plus Agency(在悉尼和上海均有公司)的Peter Li表示:“他们每天会收到5、6组中国买家的预约。”

许多人正在寻找住房,其他人则在寻找投资机会。

楼花尤其受欢迎,因为他们可以先付定金,然后有充足的时间把钱转过来。”

虽然在抵达澳洲的数万中国学生中,大部分人将租房住,但也有很多富裕的家庭将为他们的小孩购买公寓。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的Phil Honeywood表示:“我们发现,独生子女家庭的中国学生一般都有属于自己的公寓。”

二,澳洲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原因

澳洲对中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另一个原因是,去年中国人口减少了85万,而澳洲增加了29.1万。

人口减少意味着房产需求减少,而人口增长意味着对现有和新房产的需求增加。

中国人口的下降趋势暂无结束的迹象,平均每名女性生育1.15个孩子,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但澳洲的人口预计将在未来几十年保持增长。

这使得中国房产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降低,更多中国人进入澳洲房市,并将其作为一个安全的投资市场。

中国人口下降将对房地产市场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其他方面产生越来越严重的影响。

人口学家、联合国人口司前司长Joseph Chamie说,这些影响也会对国外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房地产对中国投资者有利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销售结构,大多数房产都是不是永久产权。

三,中国买家回归引发澳洲网友热议

新闻一出,广大澳洲网友明显坐不住了:

“除非你是当地居民,否则你不应该买房子。”

“一点也不傻。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人的,不是中国人或苏格兰人的。”

“尽快修改法律,别让他们买地,我们都会后悔的。”

“现在就在澳洲演变成住房危机之前修改法律吧!

“澳大利亚人不允许在中国拥有房产。没有理由不反过来也一样。”

结语:

数万名中国学生、新移民的突然涌入,预计将导致悉尼、布里斯班和墨尔本CBD的租金在未来几周上涨约5%。

中国房产投资者的大举回归会否对独立屋和公寓的价格产生类似影响,还有待观察。

对于中国买家回归,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理性留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