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借贷成本飙升!1月多伦多近售出3100套住房,达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住房市场的销售速度降至疫情第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购房者面临着15年来最高的借贷成本。

2023年1月,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仅售出3100套住房,达到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4月之前,加拿大首次实施新冠疫情管控政策。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周五(2月3日)发布的数据,与2022年12月相比,1月份的销售量减少了10套。

借贷成本的上升极大地减缓了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枯竭,价格面临压力。报告显示,由于多伦多市场1月份的成交量很少,基准房价较去年12月微降0.2%,至约108万加元(合81万美元),基准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4%。

尽管最近多伦多房价有所回落,但买家面临的市场价格仍比几年前高得多,比疫情前高出28%。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为了让更多的买家以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负担得起住房,成本将不得不进一步下降。

为了遏制通货膨胀,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更高的借贷成本正在挤压潜在的买家,使得即使房价有所回落,人们也更难负担得起房子。

1月份市场上的房屋销售减少,新上市房屋较上年同期下降3.7%。但库存仍然堆积如山。目前多伦多有9299套房产待售,是去年总数的两倍多。

1月份通常是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最差的月份之一,因为许多人都等到春季才开始交易。即便是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销售额也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9%。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中有超过7万名在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人,该委员会指出,有一些轻微迹象表明,更多买家可能开始回归,并称销售“似乎得到了一些支撑”。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表示,可能会暂停加息,以缓解抵押贷款利率的上行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