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净利润飙升75%创纪录,将出售所持加拿大铜矿Gibraltar Mines股份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本商行双日株式会社(Sojitz Corp)周四(2月2日)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底的9个月的创纪录利润,双日株式会社表示将出售所持加拿大Gibraltar Mines公司12.5%的股份。

双日株式会社表示,由于计划将铜矿出售给加拿大当地合作伙伴Taseko Mines Ltd.,公司在10月至12月当季录得63亿日圆(合4900万美元)的税前亏损。

双日株式会社执行总裁Yoshiki Manab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退出的原因是业务不稳定、等级下降和环境责任风险增加。”Manabe表示,交易可能会在3月底完成。

其他日本合作伙伴古川株式会社(Furukawa Co)和DOWA Holdings分别持有Gibraltar Mines加拿大铜矿6.25%的股份,两家公司分别表示尚未就所持股份的未来做出决定。

双日株式会社表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9个月,公司净利润飙升75%,达到创纪录的1087亿日圆,并维持了截至3月31日财年净利润1100亿日圆的预期。

双日株式会社表示,利润一直受到煤炭价格飙升的推动,但预计动力煤价格将在接近3月底时逐渐下跌,因对澳大利亚洪灾导致供应中断的担忧正在消退,且鉴于澳大利亚和欧洲煤炭之间的巨大价差,消费者正在寻找澳大利亚以外的煤炭来源。

澳大利亚高级纽卡斯尔动力煤期货价格去年飙升至每吨4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但截至周三,今年期货价格迄今已下跌近40%,至每吨247美元。

不过Manabe表示,市场疲软对双日株式会社全年收益的影响有限,因为当前季度的大部分煤炭交易已经敲定。

他补充说,最大煤炭进口国中国恢复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可能影响不大,因为中国正在从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蒙古购买更便宜的煤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