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将效仿美联储公布一月会议纪要,提升透明度 修复声誉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一直对利率决策闭口不谈。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央行将在周三(2月8日)公布一月底会议的“审议摘要”,在这次会议上,政策制定者选择将隔夜拆借利率提高到4.5%,并将其维持一段时间。

这在此之前,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一年的时间里承受了巨大压力,左右两派政客都对央行提出了大量批评。

Macklem表示,加拿大央行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效仿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模式,在每次利率决定后公布数页详细的会议纪要。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该行提高透明度。

但周三公布的数据也是修复加拿大央行信誉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由于未能预测到通胀飙升,以及由此导致的转向收紧货币政策,加拿大央行的信誉受到了影响。

Macklem在2020年担任州长后的第一个行动之一是提供“非凡的前瞻性指导”——明确承诺,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政策利率将长期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从2021年开始的消费价格飙升让政策制定者感到意外,迫使Macklem打破承诺,从去年3月开始连续8次加息。随着利率上升,房价开始下跌,去年年底较峰值下跌了13%。

Macklem比几十年来任何一位加拿大央行行长受到的民选官员的批评都要多。在右翼,反对派保守党声称,欧洲央行在新冠疫情开始时的量化宽松计划超出了其职责范围。指控称,通过购买巨额政府债券,该银行实际上为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赤字支出提供了资金。

加拿大央行还面临着经济学家的批评。去年7月,央行管理委员会将政策利率提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这让交易员感到震惊,是七国集团(g7)中唯一在本周期内一次加息的央行。三个月后,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向相反方向加息50个基点,而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

Desjardins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布会议纪要“将有助于市场参与者了解当时的选择”。“我不认为它能解决加拿大央行比美联储更频繁地让市场感到意外的问题。”

加拿大央行通过共识而不是成员投票来决定利率。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不同,会议纪要可能不会阐明政策制定者的个人建议。预计不会出现美联储式的“点阵图”利率展望。

相反,摘要可能会扩展麦Macklem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在每年8次利率决定中的4次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的想法和辩论,或提供有关经济状况的其他背景。新报告是否会影响市场仍是未知数。他们可能会质疑交易员对两周前决定的解读,或者只是强化这些决定。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经济学家Josh Nye表示:“听起来,这更像是一份会议讨论的总结,而不是对会议上所说或所透露内容的详细描述。由于管理委员会倾向于用一个声音说话,与美联储不同,我们怀疑加拿大央行的会议纪要中会出现太多不同意见或不同意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