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多个小镇市政府尝试四天工作制,工作效率延长 人才吸引度增加!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偏远城市开始采用每周四天工作制,以此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

上周安大略省Algonquin Highlands宣布将永久性改为“压缩”工作周,市政雇员将不再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而是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10小时。

越来越多的偏远城市选择实行压缩的四天工作制,Algonquin Highlands是最新的一个。安大略省其他已经采取同样措施的城市包括Aylmer、Zorra、Springwater与French River。BC省的Merritt、新不伦瑞克省的Saint John和新斯科舍省的Guysborough也进行了四天工作周试点。

安大略省市政经理、职员和司库协会(Association of Municipal Managers, clerk and treasurer of Ontario)的David Arbuckle说,这些措施是对市政部门高人员流动率的回应,他指出,压缩工作周在行业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们正在寻找在该行业内保持竞争力的方法,市政府正在与私营部门和其他公共部门的工作争夺人才,必须寻找创新的方法,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环境,吸引人们来市政府工作。”

Arbuckle说,市政部门的工作环境压力很大,因为他们既要对居民负责,也要对民选官员负责。即使在新冠疫情之前,市政府的人员流动率也很高。

在美国和爱尔兰进行的四天工作周试验发现,员工报告的压力、疲劳和倦怠程度较低,心理健康状况也有所改善。与此同时,参与公司的收入也有所增加。

安大略省Zorra实行四天工作周后,员工每天工作的时间延长了,市政府办公室每天可以向公众开放更长的时间。

Arbuckle说:“我们在Zorra看到,他们实际上能每周工作四天,进行更长的工作时间,但实际上提高了对公众的服务标准,因而引起了其他城市的兴趣。”

不过,尽管偏远城市率先推出了每周四天工作制,但这一理念尚未在大城市流行起来。Arbuckle表示,规模较小的城市的工作时间表“更容易调整”,其中一些城市只有5名或更少的员工。

“在较大的市政府,必须与不同部门进行更多的协调。通常也会有更高的工会存在,这些工会合同可能会为整体环境的改变设置障碍,改变不是不可能,但肯定需要多一点时间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