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图书音乐公司Indigo遭遇网络攻击勒索,损失难以估计!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网络攻击袭击Indigo图书和音乐公司一个月后,这家加拿大最大的连锁书店已经重新上线,但仍在努力应对其后果。

多伦多城市大学Rogers网络安全催化剂的执行董事Charles Finlay说:“一个月过去了,但Indigo还没有恢复正常,这反映了网络安全攻击对主要企业的复杂性和严重性以及潜在的破坏性影响。”

Indigo公司的网站似乎已经恢复,但通知显示在线库存正在更新中,Indigo仍然建议消费者与当地商店联系,确保特定产品有库存并可购买。

2月8日勒索软件攻击开始,Indigo的网站和支付系统被启动脱机。截至周三(3月8日)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的临时网站仍然仅限于销售“精选书籍”,而现任和前任员工的个人信息被发布在了所谓的暗网上。

据Indigo透露,公司的网络被一个名为LockBit的勒索软件劫持了。这次黑客攻击使Indigo公司陷入混乱,其电子商务业务和店内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系统被停止了。

Indigo设法迅速恢复了其支付系统,并在不久后推出了一个临时的只可浏览的网站。最近Indigo透露,公司决定不支付赎金,因为他们无法保证赎金支付“不会落入恐怖分子或制裁名单上的其他人手中”。

Indigo并不是唯一被网上黑客攻击的对象。Sobeys母公司Empire Co. Ltd.、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委员会LCBO和多伦多儿童医院SickKids最近都成为了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网络安全问题正变得更加普遍。

Check Point加拿大公司的工程主管Robert Falzon说:“每个人都在受到打击,有时损失远比预期的要大。对重大漏洞进行保险比实际实施正确的安全和培训更便宜,但将开始发生改变。”

目前还不清楚Indigo的网站何时能完全恢复,也不清楚有多少员工数据会被泄露到网上。Falzon说,即使在黑客攻击一个月后,Indigo很可能仍在调查损失的全部范围。“这对Indigo来说还没有结束,他们可能还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同时,零售专家说Indigo最大的风险是潜在的客户流失。虽然错失了情人节的在线销售,现在可能影响3月假期和复活节销售,或将使本季度变得艰难,但客户忠诚度的损失是一个更大的长期威胁。

咨询公司J.C. Williams Group的管理合伙人Lisa Hutcheson说:“Indigo已经全面启动并运行,从总体上看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挑战将是信任和认知问题,一些客户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到Indigo,他们可能真的很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