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金融业危机席卷全球!台湾监管机构:风险敞口水平较低,仍在可控范围内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周四(3月16日)表示,台湾金融业对瑞信(Credit Suisse)的风险敞口较低且“可控”。

台湾监管机构称,作为全球债券市场的大投资者,台湾保险公司的风险敞口最高,达到1082亿新台币(合35.4亿美元),仅占其海外资产总额的0.35%左右。

报告称,台湾金融业风险敞口总体暴露水平“在可控范围内”。

瑞信周四表示,将从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40亿美元,以提振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瑞信还宣布,瑞士信贷国际(Credit Suisse International)将向部分运营公司优先债务证券发起现金要约回购,规模最高约为30亿瑞郎。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国央行对主要银行规模最大的紧急救助事件。这一消息令瑞信股价在16日欧洲股市开盘之前上涨了21%。

此前,瑞信股价大跌加剧了市场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担忧。3月15日瑞士信贷最主要股东沙特国家银行总裁Ammar Al Khudairy表示,将不会再对瑞士信贷注入资金,全球金融股应声暴跌。瑞信股价一度大跌超过30%,最后以跌幅24.24%收盘。

台北股市的金融类股票早盘跳水走低,下探去年11月下旬来最低点。但分析师表示,美国四大行及台湾 D-SIBs 银行资本适足率仍然充足,估计瑞信及 SVB 事件直接冲击影响有限,系统性风险仍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