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局势升级?台湾发现可能来自中国大陆的气象气球残骸,将作进一步评估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军方周四(2月16日)表示,在中国海岸附近一个偏远且具有战略意义的岛屿上发现了可能来自中国大陆的坠毁气象气球的残骸,目前中国和美国在间谍气球问题上存在争议。

台湾表示,过去3年中国在台湾附近飞行的战斗机和在近海岛屿上空的无人机越来越多。台湾军方说,周四上午晚些时候,台湾军队在东隐岛观察到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然后在一个射击场发现了一个气球的残骸。东隐岛是台湾控制的马祖群岛的一部分,位于中国福州沿海。东隐岛位于台湾海峡顶端,是中国东部浙江省军队南下的重要通道。

该球体直径约1米,有一个仪器箱,上面标有中国通用的简体字,以及“太原无线电一厂有限公司”、“GTS13数字数据大气层测深仪”和“气象仪器”等字样。太原是中国北方山西省的省会城市,路透社未能立即找到该工厂的联系人。

台湾军方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初步调查确定,气球遗骸是气象探测仪器,相关部门已将其收集起来,以作进一步评估。”

台湾国防部周二表示,在台湾附近没有发现任何来自中国大陆的侦察气球,此前中美之间关于间谍气球的争端引发了对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

2022年台湾方面曾经表示,一架小型螺旋桨驱动的中国飞机非常接近东隐岛。台湾政府表示,他们怀疑中国在部署一架民用飞机,以测试台湾军方的反应。

去年8月,当中国政府在台湾附近举行军事演习时,中国还在中国海岸附近的台湾控制的岛屿上部署了无人机,在台湾军队击落一架后,演习才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