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台湾台达电子董事长:电动汽车热度不减,未来5年公司将迎来两位数增长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特斯拉等公司提供电力元件的台湾台达电子公司周四(2月23日)表示,在电动汽车热潮的推动下,公司预计未来5年的年度增长“至少”会达到两位数。

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上述乐观言论,称公司正受益于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未来几年,公司平均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如果说中期是3到5年,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实现至少两位数的增长。”

海英俊补充说,风扇等部件以前主要用于个人电脑等商品,现在正越来越多地用于电动汽车。此前台达电子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毛利同比增长32%,至296亿新台币(合9.7455亿美元)。

“因此,电动汽车将成为最大的驱动力之一,数据中心也是如此,” 海英俊说,并指出Meta平台和微软(Microsoft Corp .)等公司正在建设的“巨大”中心。

特斯拉上周表示,将向竞争对手生产的电动汽车开放部分美国充电网络,这是75亿美元联邦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扩大电动汽车的使用,减少碳排放。

汽车行业受到中国新冠疫情相关动荡和全球芯片短缺的打击尤其严重,海英俊说,虽然台达电子和汽车工厂的供应链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但仍有一些芯片,如微控制器,面临轻微短缺。

台达电子的股东包括新加坡政府,该公司生产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电动汽车充电站等一系列产品的电流控制设备。

台达电子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2%,市值达到246.8亿美元。该股周四收盘持平,而大盘上涨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