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贸易关税让美国人付出惨重代价?美国最新发现:关税造成“自我伤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根据美国两党贸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特朗普政府期间对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提高了美国的价格,证实了贸易和关税分析人士普遍持有的观点,即这些关税造成了“自我伤害”。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是一家独立的政府机构,负责调查美中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该委员会表示,从中国进口的一些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如计算机设备、半导体、家具和音视频设备)的价格在2021年上涨了25%。

特朗普在2018年7月担任总统期间,宣布对包括半导体和化学品在内的中国商品征收一系列关税。华盛顿指控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和实施强制转让技术,即要求外国公司分享他们的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

报告称,这些关税是在2018年和2019年征收的,对中国商品增加了7.5%至25%的关税,但这导致美国在某些行业生产的商品价格上涨了3%至4%。

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贸易首席分析师Nick Marro说:“他们没有推动中国改变其基本经济模式,也没有解决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面临的许多结构性商业障碍。”“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考虑到来自美国出口管制等方面的压力,我们看到中国现在加大了这些政策的力度。”

这份“232和301条款关税对美国产业的经济影响”报告是对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指令的回应。

他补充说,关税可能有助于刺激跨国公司进行供应链多元化,并扩大在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的业务,但华盛顿没有从贸易战中实现其核心目标。

该报告补充说,从中国进口的受影响商品从2017年的3110亿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2650亿美元左右。

新加坡尤索夫伊沙克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Jayant Menon表示:“(此类关税的)实际影响既不影响进口商,也不影响外国出口商。”

“从理论和证据来看,这是非常清楚的,毫无疑问,实际发生的关税事件最终会被最终消费者或实际购买产品的生产者买单。”

同样在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保护国家利益为由,通过了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现,根据第232条,钢铁产品进口减少了24%,使美国价格上涨2.4%,国内产出增加1.9%。

报告补充称,铝进口也下降了31%,而美国铝价上涨1.6%,本地产量增长3.6%。

Marro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关税被视为一种相对生硬的政策措施,因为征收关税会造成自我伤害。”

此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Jason Kearns在其小组报告的“附加观点”部分表示,调查结果描绘了一幅“不完整的图景”,未能解决北京方面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影响,以及华盛顿方面未能改变或回应中国行为的问题。

Kearns写道:“这份报告阐述了第232条和第301条关税对美国一些受影响最严重行业的贸易、生产和价格的短期影响。”

“它没有描述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过去如何,也没有描述我们将走向何方。”

香港中文大学法学教授Bryan Mercurio指出,该委员会调查结果的范围有限,导致一些问题悬而未决。

“遗憾的是,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报告故意限制了范围,并排除了对关税进行更广泛、更全面的经济评估,关税是否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净效益仍然值得怀疑,”他表示。

拜登领导的政府维持了特朗普对中国商品进口的贸易限制制度,目前正在审议是否应该继续征收关税。

随着消费品价格飙升,特朗普政府还在寻求部分取消关税。拜登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尖锐地称,这些关税是针对中国及其所谓损害美国利益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的“重要杠杆”。

Menon表示,虽然结果表明,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尚不清楚贸易战何时或是否会完全结束。

“我认为这是贸易战的延续,在某种程度上是升级。它不会很快消失,因为贸易战实际上是一场反映大国竞争的代理人战争,”Menon说。

“所以,这与中国的崛起有关,比什么都重要,”他补充说。“不太可能通过贸易谈判或此类政策措施来解决。”

今年4月,美国法院判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全球乙烯基瓷砖制造商HMTX Industries部分胜诉,该公司于2020年9月提起诉讼,质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延长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权力的合法性。

去年12月,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华盛顿拒绝了这一决定,贸易关税保持不变。

据报道,美国和欧盟也在考虑是否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新关税,以减少碳排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