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事出蹊跷?硅谷银行高管两年套现8400万美元股票 质疑声四起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首席执行长贝克尔(Greg Becker)在过去两年出售了近3000万美元的股票,引发了有关内部人士出售股票的新问题。

贝克尔在2月27日出售了价值360万美元的股票,就在几天后,该银行披露了一笔巨额亏损,引发了股价的下滑和崩溃。根据Smart Insider的数据,贝克尔两年来出售的股票总额为2950万美元。他以每股287美元至598美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股票。

贝克尔还以较低的行使价格购买了期权,作为许多出售的一部分,并保持了他的股权所有权。

SVB的其他高管,包括首席营销官德雷珀(Michelle Draper)、首席财务官贝克(Daniel Beck)和首席运营官考克斯(Philip Cox),自2021年以来也出售了大量股票。

根据Smart Insider的数据,SVB高管和董事在过去两年总共套现了价值8400万美元的股票。

这些抛售引发了外界对SVB管理层的批评,也引发了对内部人士在股价大幅下跌前抛售股票这一更广泛现象的批评。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康纳(Ro Khanna)表示,贝克尔应该把钱还给储户。

康纳周一在推特上说:“我已经说过,这笔钱应该被追回。”“无论他的动机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查明,这360万美元应该归储户所有。”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贝克尔出售股票是1月26日提交的一项名为10b5-1计划的计划的一部分。10b5-1计划允许内部人士提前安排股票销售,以减少对内幕信息交易的担忧。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曾表示,这些计划充斥着滥用行为,内部人士在提交计划后立即抛售,造成重叠或多个计划,以及/或通过一次性的预定抛售。

SEC制定了新规则,其于2月27日生效,并适用于4月1日提交的计划。这些规定包括更多的信息披露、透明度和预定销售的时间表。它规定,从申请日到首次出售之间有90天的“冷静期”。

上个月,SEC指控Ontrak执行董事长佩泽(Terren Peizer)进行内幕交易,在Ontrak股价暴跌44%之前抛售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股票,向内幕卖家发出了强烈信号。

SEC指控称,佩泽在2021年5月制定出售计划时,就知道该公司最大客户的潜在损失。

贝克尔和SVB的其他高管也因上周五领取年终奖而受到批评,而几小时后监管机构关闭了该银行。上周日,美国政府达成了一项协议,支持SVB和加密友好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储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