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重磅!密歇根大银行“存款外流亮红灯” 穆迪启动降级审查 “美国恐掀第4家爆雷倒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密歇根最大的银行之一Comerica Bank在全州拥有近4500名员工,拥有188个分支机构。过去几天,对国家银行系统的担忧在底特律大都会区蔓延开来。穆迪将该行所有长期评级和评估置于降级审查中。鉴于该行资金状况极其不稳定,恐怕将掀起第4家银行爆雷倒闭。

穆迪观察上市公司,即那些出售股票的公司,以衡量财务状况。迄今为止,人们认为Comerica Bank处于平均状态。然而声明中表示:“降级审查反映出,一些美国银行的资金状况极其不稳定,这些银行面临未投保存款外流的风险。”

针对穆迪将Comerica Bank所有长期评级和评估置于降级审查中,高级分析师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在报告中写道,大量未实现的证券损失、较低的资本化水平以及高于FDIC保险门槛的存款比例较高,促成了此次审查。

(来源:穆迪)

这种情况可能会使Comerica Bank对储户快速大量提款更加敏感,并要求它出售资产。福克斯表示,其存款基础受到侵蚀、资产出售、结晶损失、对市场融资的更大依赖,以及风险盈利或资本化的举措可能会引发降级。

该机构指出,该银行在资金和流动资产方面的弱点,一定程度上被额外的官方部门借贷能力,以及该银行在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方面的强大特许经营权所抵消。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唐纳德·罗伯逊(Donald Robertson)在报告中写道:“与大流行病相关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十多年来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国银行业大量创造过多的存款。这给资产负债管理带来了挑战,一些银行将超额存款投资于较长期的固定收益证券,这些证券在美国利率快速上升期间已经贬值,导致银行可用资产出现重大未实现损失,待售和持有至到期证券的投资组合。”

罗伯逊补充说,预计今年下半年出现衰退将使情况恶化,并要求银行拥有更多准备金。

穆迪的行动无疑是华尔街最受尊敬的评级机构之一的欢迎,但这似乎太晚,对于投资者、监管机构和仍然在水面上的银行来说,更不用说那些倒闭的公司和他们的员工了。在Signature Bank关闭几天后下调该行的债务评级,并撤回评级,只是在强调这一点。

它只说明了这些崩溃引发的一个大问题,即最终结果无疑是银行风险管理的失败,是否也是监管机构监管失败和评级机构的无知。

投资者不必把眼光放远到过去十年之后,就能记住监管机构和评级机构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中睡着了。美联储正在对其对硅谷银行的监管进行内部审查,但导致其倒闭的力量是否会成为其他银行的问题,评级机构这次是否会领先一步?

250000美元的FDIC担保限额,可能会导致令人不安的后果。也就是说,若银行发生挤兑爆雷倒闭,大量存款的储户将无法完整取款。

“如果银行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外流,银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或筹集现金来弥补可能的损失,”穆迪Investors Service Radar表示。

Ancora Advisors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David Sowerby表示,储户应该没问题。“现在重要的是,我认为对于储户来说,他们会很好,”他补充说。“他们的状态会很好,没有人需要担心你存款的安全。”

“这都是高通胀和高利率的副产品,”Sowerby解释。“我们确实在19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银行中看到这一点,当时银行不得不在利率上升时减记资产。”

Comerica Ban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最近发生的事件并不能反映银行业的整体健康状况,请放心,Comerica Bank将会照常营业,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照顾好我们的客户。”

“我们拥有更加多样化、稳定和具有粘性的存款基础,并且资本充足且流动性高。”

最后,直接陷入财务困境的是股票、债券持有人和投资者。Comerica Bank股票周一下跌16美元,但周二收复了部分损失,报在43.50美元。Sowerby示警,在这种情况下,买家要当心。

(来源:Trading View)

他还表示,他认为未来会出现更多的银行业监管,这将使银行更难盈利,所以在投资这个行业时要非常小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