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不要过于乐观!加拿大央行前行长警告:不会降息,且高利率将持续很长时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前央行行长大卫道奇(David Dodge)表示,尽管市场押注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低借贷成本,但利率势必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道奇在2001年至2008年之间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

道奇周三(4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交易员都弄错了,目前,我的个人账户中有大量现金,只是等待长期利率上升,而不是下降。”

这位79岁的经济学家现在是渥太华贝内特琼斯(Bennett Jones)律师事务所的高级顾问,他说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实际利率和通货膨胀率更高的新阶段。对于加拿大,他认为到2024年“要么需求过剩要么供应不足”,因此对消费价格施加的上行压力比预期的要大。

道奇说:“有很多不确定性,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对客户的建议是,不要在制定所有计划时都假设你会回到疫情前的世界,无论是利率还是政策条款。即使你将其用于乐观的情况,你也最好以某种方式对冲利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周三仍然将基准隔夜利率维持在4.5%不变,即使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意外上行。通胀一直在降温,官员们预计明年将回到2%的目标。

一些交易员押注央行将在12月前降息,而债券收益率已迅速下降。加拿大30年期基准国债自3月初以来下跌超过30个基点,而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更大,因为市场押注价格压力会有所缓解。

道奇表示,他的疑虑是,很难在2024年底可持续地实现通胀回到2%的目标。

他说:“如果在此过程中失业率不会有所上升,或者生产力不会出现神奇反弹,这很难实现。完美的通货紧缩是一个奇怪的词,但其中有很多潜在的意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