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破产申请创下12年新高!前家得宝CEO:债券上限无共识 更多企业将“爆雷”倒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破产申请创下12年新高,标准普尔全球表示,今年第一季企业破产申请数量达到183起。美国前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警告说,将会有更多企业倒闭。他也同时强调,美国政府无法达成债务上限的共识,对加剧企业负担表达“绝对”的担忧。

鲍勃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我们会看到很多企业破产,包括床、浴室和其他领域。我们让沃尔玛不仅裁员,还关闭商店。我们让埃森哲裁员。我们让亚马逊关闭了配送中心。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信息。”

“目前,美国经济的复杂性与我52年来所见过的任何事物都不一样。”

纳德利还指责国会无法共同努力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这给企业造成了负担,并表示他“绝对担心”这种情况。他看到许多公共和私营企业的库存都在增加,指出2007-09年期间,银行业崩溃使一切都崩溃。

他补充:“我认为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复杂的环境中。而且当然,这个债务问题只会加剧困境,增加更多不确定性的发生。”

3月份,美国所有主要行业的破产申请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根据美国破产法庭数据、技术和服务提供商Epiq Bankruptcy的数据,上个月共有42368起新的破产申请。这比2022年3月的36068份申请增加17%,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月度破产申请。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显示,3月份有71起企业破产申请,高于上月的58起。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总量,也是连续第四个月增长。标准普尔全球表示,第一季企业破产申请数量为183起,超过过去12年的任何可比时期。

(来源:标准普尔全球)

与此同时,银行贷款活动在截至3月29日的两周内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在此期间,该国的商业贷款减少1050亿美元,这是自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贷款崩溃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贷款的下降以及如工商贷款。

根据金融分析师Andreas Steno Larsen说法,美国经济即将迎来艰难时期。他在4月9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由硅谷银行(SVB)引发的银行业压力,确实会演变成一场衰退,但不是一场由流动性驱动的快速衰退,而是我们相当缓慢地在夏季步入信贷紧缩。”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的消费者预期调查(SCE)表明,信贷紧缩正在持续发生。根据4月10日的新闻稿写道:“与一年前相比,3月份对信贷获取的看法有所恶化,报告说比一年前更难获得信贷的家庭比例上升并达到一系列高点。”

“受访者对未来的信贷可用性也更加悲观,预计一年后将更难获得信贷的家庭比例也在上升。”

除了信贷紧缩,裁员人数也翻升2倍以上。根据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4月份报告,2023年第一季的裁员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96%。美国雇主在此期间宣布的裁员总数这一时期为270416,这是自2020年以来第一季度的最高数字。

公司裁员的首要原因是市场或经济状况,其次是削减成本。3月10日硅谷银行倒闭后,数十亿美元从该国国内特许商业银行流出。基于美联储的最新数据,在截至3月8日至4月5日的一周内,存款从162499亿美元下降至159967亿美元,减少2532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