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指控44名中国公民骚扰海外异见人士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7日),美国指控44名中国公民涉嫌在纽约和全国各地骚扰持反政府观点者,这是一项更广泛的努力的一部分,旨在遏制北京方面在境外打压异见人士的努力。

这些被告生活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方,他们创建了虚假的社交媒体账户,以恐吓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异见人士,并试图压制他们在一家美国电信公司平台上的言论。其中包括42名中国官员,目前仍在逃。

(截图自彭博社)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说:“这些案件表明,中国政府将竭尽全力压制和骚扰那些行使基本权利反对中国压迫的美国人,包括非法利用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

在另一起相关案件中,联邦检察官指控两名男子代表中国公安部在曼哈顿唐人街非法开设警察局,并在FBI特工与他们对峙时销毁证据。

美国司法部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卢建旺(音译)和陈金平(音译)这两名男子周一在纽约家中被捕,罪名是他们作为中国政府的代理人,并通过销毁与中国官员通信的证据来妨碍司法公正。

相关阅读:突发!FBI逮捕两名华人,指控其与中国海外警务前哨站相关,其中一人为长乐公会负责人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长,以及持不同政见者组织寻求动员运动,以惩罚共产党在新疆等地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北京方面越来越多地寻求在海外追捕批评人士。美国政府支持的组织“自由之家”在2021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跨国镇压运动。

声明中没有提到哪个宗教,但中国禁止法轮功,该组织经常举行此类抗议活动。三年后,卢建旺加入了将一名中国逃犯引渡回国的行动。受害者声称受到骚扰,包括对在美国和中国的家人进行暴力威胁。

检察官称,FBI特工于2022年搜查了这个非法派出所,发现卢姓男子和陈姓男子删除了与公安部一名官员的通信。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伦·皮斯(Breon Peace)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起诉揭露了中国政府在纽约市中心建立秘密警察局的行为,公然侵犯了我们国家的主权。”奥尔森说,建立这个站点是为了“监视和恐吓持不同政见者和批评政府的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