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老大”彻底“凉凉”!3月工业产出大幅下滑,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3月份工业生产降幅超过预期,部分原因是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再次引发了欧洲最大经济体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周一(5月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继2月份略微修正为增长2.1%后,产量环比下降3.4%。在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分析师曾预期下降1.3%。

经济部表示:“在年初工业生产表现强劲之后,3月份出现了意外的大幅下滑。”

机动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环比下降6.5%。当月机械设备生产下降3.4%,建筑业生产下降4.6%。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第一季度的产量比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高出2.5%。

3月份,德国工业订单经季节性和日历调整后环比下降10.7 % ,创下2020年COVID-19大流行高峰以来的最大环比降幅。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alph Solveen表示:“德国制造业正受到全球加息的影响越来越大,全球加息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德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Solveen在一份报告中称,需求疲软表明,德国工业产出在3月份意外大幅下降3.4%后,预计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下降。不过,他表示,基于3月份德国各项指标的大幅下降,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有特殊影响,如果4月份报告再次出现增长,也不会令人意外。但他补充称,总体而言,这表明下半年更有可能出现温和衰退,而不是任何复苏。

ING全球宏观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3 月份零售额和出口也大幅下滑,增加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调的可能性。

继2022年第四季度收缩0.5%之后,第一季度GDP调整后的季度环比没有变化。经济衰退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收缩。

Brzeski说:“向下修正将意味着经济最终陷入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