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上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测,但警告利率可能需要进一步上升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由于强劲的家庭支出和与欧盟关系的改善,预计英国将在2023年避免陷入衰退并“保持正增长”。

同时,该机构指出,与去年相比,英国经济活动明显放缓,目前处于10.1%的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英国经济继续感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以及 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挥之不去的供应伤痕。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二表示,英国央行有“非常重要的教训要吸取”,通胀仍在两位数,食品价格正以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贝利表示,英国央行的市场联络人在2月被告知,食品通胀可能已见顶,但事实证明这并不正确,因为全球其他地区的天气事件影响了糖等作物。他表示,食品生产商可能也锁定了高于英国央行预期的成本,而英国央行本应注意到这一点。

英国财政部长亨特周二表示,在应对通胀和改善英国增长前景方面“工作尚未完成”。他强调,高通胀和高能源成本是英国和国际社会要面临的挑战。

亨特在IMF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发展我们的经济,并实现这个和其他政府优先事项,IMF说我们正在这样做。”

IMF在其报告中表示,英国很好地经受住了近期全球银行业的压力,暗指瑞士信贷最近的倒闭和美国银行业的动荡。

IMF的报告将英国持续的金融稳定描述为“全球公共产品”,并建议伦敦进行循证改革,以解决大流行后劳动力闲置率上升、商业投资监管不确定性以及加速该国绿色转型的问题。

与该机构4月份的《世界经济展望》相比,周二的报告为英国提供了更积极的发展。上个月的预测表明,英国经济增长将在2023年萎缩0.3%,成为G20集团中表现最差的国家。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英国今年的增长率现在将达到0.4%,比之前的预测高0.7个百分点。

IMF认为,英国GDP可能在2024年增长1%,然后在2025年和2026年增长2%左右。虽然有些悲观,但最近的报告比IMF去年9月份的声明更为温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