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政府对限制留学生态度矛盾!首相财相反对限制!伦敦市长称经常收到死亡威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1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国政府内部对留学生问题态度矛盾,政府移民顾问支持限制留学生,首相财相表态反对

● 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被曝以权谋私,要求公务员帮助逃脱超速罚单

●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因经常收到死亡威胁患有PTSD

●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预计关闭上百间分行门店

● 市场预测,英国家庭能源价格上限将下调1200英镑

英国政府内部对留学生问题态度矛盾,政府移民顾问支持限制留学生,首相财相表态反对

据了解,英国政府将于下周公布最新的外来移民数字,预计净移民人数将升至70万至100万人之间。目前,关于控制移民人数的议题一直备受媒体关注。

据英媒今日(5月21日)头版报道,英国政府移民事务顾问委员会主席Brian Bell在接受《每日电讯报》专访时表示,他赞成限制发放给英国留学生的签证数目。

他认为,英国政府推出的2年毕业生工签(PSW)给留学生提供了从事低技能工作的机会,这对于英国经济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此外,一年制的硕士可以带配偶和孩子来英国居住,这也造成了英国移民人数的激增。

《每日电讯报》指出,Brian Bell这番话加剧了英国政府内部对该问题的分歧。

据悉,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希望限制此类签证,但遭到了唐宁街10号、财政部和教育部的反对。首相苏纳克和财相亨特都拒绝取消海外留学生毕业后可在英工作两年的待遇。

英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留学生直系亲属申请来英居住的人数过去5年增长了8倍,从2018年的1.6万人激增至13.5万人。另外,大约7.3万名留学生持有毕业后在英工作的PSW签证。

此前(5月11日)有消息称,英国政府大臣们正在起草计划,考虑限制向英国留学生家属发放陪读签证。

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被曝以权谋私,要求公务员帮助逃脱超速罚单

据泰晤士报(5月21日)最新披露,内政大臣布雷弗曼去年夏天在总检察长任期内被开了超速罚单,可选择缴纳罚款并被记3分,或参加针对超速的交通安全团体课程。

知情人士透露,布雷弗曼当时担心保险费率会被调高,选择参加交通安全课程,但又以安全考量为由,要求内政部公务员帮她安排一对一课程,却被遭到拒绝。但布雷弗曼仍不死心,又指派一名特别幕僚直接去找授课机构,要求安排一对一个人课,但再度碰钉子。

直到去年10月英国首相苏纳克上任后,当时已是内政大臣的布雷弗曼才终于决定选择缴纳罚款与记3分。目前首相办公室已对此事知情,但布雷弗曼未因此被吊销驾照。英媒称上述行为可能违反了内阁大臣的个人操守规则。

布雷弗曼在2020年2月至2022年9月间担任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总检察长,之后获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提拔为内政大臣。她在去年10月19日辞职,但苏纳克上任后再度任命她为内政大臣。

在今早的G7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她的超速罚款时,苏纳克说:“我不知道所发生事情的全部细节,也没有和内政大臣谈过。但我知道她对超速表示遗憾,她接受了罚款并支付了罚款。”不过,苏纳克没有说明是否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因经常收到死亡威胁患有PTSD

近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担任市长以来,他经常收到死亡威胁,还要处理灾难和恐怖袭击的后果,给他留下了精神创伤。

萨迪克·汗将这种精神创伤描述为一种“累积型”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但强调不同于难民或有类似经历的人所经历的PTSD。他说不想让别人感到抱歉,并表示很荣幸担任伦敦市长。

萨迪克·汗称自己曾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攻击,还要应对格伦费尔大厦(Grenfell Tower)的致命火灾和伦敦恐怖袭击。他形容自己的24小时安保措施“与首相和国王受到的保护水平相同”。

据了解,萨迪克·汗明年将冲击第三个伦敦市长任期,他表示希望能继续连任。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预计关闭上百间分行门店

据多家英媒最新报道,仅次于汇丰银行的英国第二大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再度宣布关闭12间分行。

这一宣布意味着巴克莱将在2023年底前关闭至少122家银行。

巴克莱发言人表示,这是因为客户现在都改用网络银行,很少前往门店。

报道称,巴克莱最新公布即将关闭的银行,将于8月开始进行,分别是位于伯明翰的2家分行以及温莎、Worksop、Biggleswade和Frome等地的分行都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陆续关闭。

事实上,除了巴克莱,其它银行比如NatWest、Lloyds、Nationwide和TSB等也在今年宣布了关闭分行门店的计划。

市场预测,英国家庭能源价格上限将下调1200英镑

下周四(5月25日),英国能源监管局(Ofgem)将宣布最新的家庭能源价格上限。考虑到天然气和电力批发价格大幅下跌,众多机构预计Ofgem将把家庭能源价格上限从当前的3280英镑下调逾1200英镑。

英国投资银行Investec对7月的英国家庭能源价格上限的最终估计为2044英镑,预计10月将降至1933英镑。

与此同时,英国咨询公司Cornwall Insight预计,7月的能源价格上限将降至2054英镑,10月份将降至1976英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